轉貼--條件不錯卻一直單身的男人,必然有什麼鬼

2014081512:31







條件不錯卻一直單身的男人,必然有什麼鬼

這個社會實在很奇怪,
有錢有閒的單身女人會被稱為「剩女」,
好像沒有男朋友是件丟臉的事;⋯⋯
相反地,同樣條件的男人卻是「黃金單身漢」,
就像酒一樣愈陳愈香,值得很多女性趨之若鶩。

幸好,這個社會還有眼光比小李飛刀還利的媽媽,
她一定會獨排眾議地告訴妳,
條件不錯卻一直單身的男人,必定有鬼。

可是很多年輕女性就喜歡這款,
認為這樣的男人既然條件不錯,一定是「自願單身」,
有著自我的堅持,寧缺勿濫,假如能夠讓他定下來,
就能證明自己是他精挑細選的極品女人,
妳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不僅贏了裡子,還有面子。

不過說真的,妳又是哪隻眼睛看到是他在挑女人,
而不是被其他女人挑剩的?

我有個男性朋友,就是世俗眼光中的黃金單身漢,
條件很好,但身旁一直少了個伴,空窗將近十年,
直到有一天,我巧遇他之後,就知道問題出在哪。

那次是他跟一位女士的第一次約會,當天下著雨,
他撐著傘,卻沒將傘撐在女伴頭上,
女伴的肩膀都已淋濕,冷得臉色鐵青,
他老兄還是怡然自得的談笑風生,手上的咖啡還冒著熱騰騰白煙。

果然,後來聽說對方指責他很不體貼,
他竟然回答「我就是這樣,不要拉倒」,
這段關係,當然沒有後續發展。

套句兩性專家最愛講的話,戀愛是需要學習的,
沒有一個男人是一出生就懂得怎麼體貼女人,
誰不是靠著戀愛經驗跌跌撞撞,
才學會怎麼跟另一半相處?
這種不體貼又笨拙的舉動,發生在十幾歲小夥子身上,
妳會覺得可愛;
如果發生在一個已屆適婚年齡的男人身上,妳只會覺得可恨。

單身不是罪,但是跟一個單身太久又自恃條件好,
懶得為對方改變的人在一起,妳一定會受罪。

所以只要稍微有點腦袋的女人,都會自動避開這種男人,
免得自己還不到四十歲就被枕邊人氣到中風。

別說妳擁有像孔子般有教無類的精神,
願意從頭開始訓練他,妳肯教,他還不願意學。

媽媽早就看透男人的劣根性,
搞不好她自己就是這樣從頭訓練老公,所以她很清楚,
想當男人的救世主,還沒等到倒吃甘蔗的時候,
妳就會滿肚子不爽,成天想離婚。

單身久了的人大致分為兩類,
一類是先求有再求好,擇偶條件愈來愈寬鬆,
到最後的標準變成「只要是異性就好」;
一類則是寧缺勿濫,標準愈來愈嚴苛,
嚴苛到妳想直接告訴他,地球上沒有適合他的女人。

酒愈陳愈香,人單身久了不一定會愈來愈好,
妳膽敢跟媽媽說他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
媽媽只會從鼻孔哼口氣告訴妳,應該是因為他本身就是個錯的人。

我有個已屆適婚年齡的朋友,認識了一位男士,
兩人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男人事業有成又文質彬彬,
讓我朋友在心裡吶喊真是賺到了,老天待她不薄。

而且,在聊起過去感情經驗時,男人也說:
「我想定下來,所以找對象很謹慎,如果有一點不適合,
我就不會勉強自己交往。」

她聽到這句話,樂不可支,
瞬間認為自己像是被皇帝欽點到的妃子般榮幸,
只不過,才過幾個月,她就覺得苗頭不對。

原來,有次他們在吃法式料理時,
隨興的她才剛用沙拉叉叉起一塊麵包,
男人馬上皺起眉頭說:
「妳怎麼這麼不重視餐桌禮儀?
像我個人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如果妳都這麼漫不經心,
我認為我們根本不適合。」

這句話直白地說,就是「妳這種粗俗的女人配不上我」。
遇到這種男人,罵他神經病還算便宜他,
認為自己之所以單身,是因為全天下的女人都配不上他,
單身愈久他愈驕傲,心態愈扭曲。

就算他現在覺得妳配得上他,
也難保再過十年,妳在他心裡有沒有這個價。

跟老公大眼瞪小眼過了幾十年的媽媽,怎麼不知道,
所謂「很適合」的兩人,都是靠長時間的磨合培養出來的。

跟這種人相處,別妄想他會跟妳磨合,
因為到頭來都會是妳在迎合他,
就怕他一句「妳配不上我」馬上把妳打入冷宮。

媽媽不是要唱衰妳,看準遇不到黃金單身漢,
只是她們精明多了,
知道滯銷的好貨遠比賣不出去的爛貨更有詐,
妳沒必要一時鬼遮眼往下跳,
才發現自以為好運撿到的寶,只是其他聰明女人挑剩的瑕疵品。

本文摘錄自:《媽媽想說,女兒卻不想聽的愛情忠告:
想幸福一生,妳必看的「殘酷真情」媽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