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劈腿男--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5050308:44






甩掉劈腿男

Getting Rid of Matthew

  • 定價:350
  • 四年前,她三十五歲。
      三十五歲還年輕得很,可惜她到現在才明白。

      不知是輸給寂寞還是恐慌的她,
      明明可以不要那份似是而非的愛呀!

      過去四年來,馬修是海倫的全部,她一心一意只想著如何抓住這個男人,友誼沒了、自尊不在,婚姻與事業的機會悄悄溜走,更別說她的青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這個劈腿男能專一地愛她。

      這天,一如往常,馬修不能陪她,為了打發時間,海倫突發奇想列了兩張清單。「離開馬修的理由」包括:懦弱、不敢給承諾、說一套做一套、腳踏兩條船……等海倫寫完,竟發現長達三頁半。另一張是「不離開馬修的理由」,內容只有三點:

      他說他愛我。
      他很風趣。
      除他之外,我還能跟誰出去?

      寫完第三點,她心頭一凜,毅然決然打定主意,立刻展開甩掉劈腿男的痛快計畫。

      獨立書商協會選書(Book Sense pick)
      理查&茱蒂讀書會夏季選書(Richard & Judy’s Summer Read)
      票房保證發燒強片原著小說
      珍妮佛安妮斯頓製作、環球影業2010年發行

    作者簡介

    珍.費隆(Jane Fallon)

      英國小說家及電視節目製作人,多項影視獎常勝軍,著有《甩掉劈腿男》、Got You Back、Foursome三部長篇小說,製作過的節目有2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re 30、Single、Teachers、Massive Landmarks of the 20th Century、Undercover Heart、This Life,以及英國家喻戶曉的長壽連續劇《東英倫人》(Eastenders)。

    譯者簡介

    高子梅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曾任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業務總監,現為專職譯者,譯有長篇小說《抉擇》。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1736136
    • 叢書系列:hit暢小說
    • 規格:平裝 / 376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內容連載

      正當馬修聲淚俱下地告訴海倫,他昨天從早到晚都在想她,想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時,海倫卻在想什麼時候才能吃剛放進烤箱的義大利麵。這不是好兆頭。她意識到她根本沒專心聽他的獨白,只零零碎碎捕捉到一點。

      「……他們一走,她就要我坐下來說清楚……想要假裝一切都沒事……直接了當問我是不是有第三者……告訴她,我愛你……(還有一堆廢話)……」

      啊?

      「你剛說什麼?」她強迫自己專心。

      「我剛說她根本不知道我有外遇,這些年來,她從沒懷疑過。」

      「哦。」

      專心點好嗎,她心想,這事非同小可。可是當她看見沙發上的馬修柔腸寸斷的樣子,竟覺得很難將眼前這位看起來不堪一擊,再過幾年就能領老人免費公車票的灰髮男子,和四年來她朝思暮想、渴望共度餘生的男人聯想在一起。

      「我放棄一切,包括十五年的婚姻和我的房子,完了,也許還包括我的孩子。」他仍在叨叨說道。「我對她太過分了,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可是為了你,我覺得一切都值得,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做得很對,對不對?因為一切覆水難收了。」

      她掙脫他的懷抱,站了起來。「我去關烤箱。」

      海倫走到廚房,額頭抵住冰冷的冰箱門,試圖釐清眼前情況。她要求他的事情全實現了,他用行動證明了對她的感情,而她竟然覺得事不關己。她應該投入他的懷抱,歡喜又感激地流下淚水,笑著勾勒兩人美好的未來,可是為什麼她做不到?她為什麼不能在他最需要她的時候肯定他和鼓勵他?為什麼這件事現在才發生?為什麼不在過去四年裡的其他時間,在她開口要求、好言哄騙,甚至(她羞恥地想)懇求他的時候?他應該先打電話來問她:「我要離開蘇菲了,所以想先問一下,你的心是不是還向著我?」唉呀,她想到了,她根本沒回他電話,原因就出在這裡!她關上廚房門,打電話給瑞秋,還將水龍頭開得震天響,免得被馬修聽到。

      「馬修離開蘇菲了,他跟她全招了,他拋下她跟孩子,人跑到我這兒來了。」

      「你說什麼?我聽不到。」

      「媽的!」海倫罵道,只好關掉水龍頭。抬高一點音量,把她剛說的話又重覆一遍。

      「那太好了。」瑞秋聲音聽起來很慵懶,好像才剛做完愛。

      「我不確定欸,這樣真的好嗎?」海倫有點惱。「你到底有沒有把我這兩星期說的話聽進去啊?情況已經變了,我也變了,我再也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老實說,這些年來瑞秋聽海倫說了這麼多複雜的感情事,早就麻木了,根本沒仔細聽。

      「啊,對哦。真糟,那你叫他滾蛋啊。」

      「瑞秋,你到底有沒有聽清楚?他把事情全告訴蘇菲和孩子了,所以我現在不可能跟他說『我知道我過去四年來一直要求你離開她們,但要是這種要求是錯的呢?』我也不能說『我知道你照我的話做了,一個多星期前,我是給了你最後通牒,不過也許你應該回到你那愛鬧自殺的老婆還有兩個可憐的孩子身邊,告訴他們一切都結束了』。」

      「為什麼不行?」

      「因為他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所以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欸,你就告訴他,你需要一點時間。說你得了不治之症,去日無多,所以最好還是回家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