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蒲公英

2015070706:43

陳信安的相片。
蒲公英

那天路過一棟房屋前的一塊小空地,忽然眼前飄來幾朵小小的白色絨毛,我追著絨毛吹來的方向一看,原來那一小塊空地上旁開滿了一簇簇的蒲公英。

我總覺得蒲公英有總隨遇而安的姿態,是那麼清新宜人,我無法用文字來清楚形容蒲公英的花朵,飽滿的花瓣抱成一團,聚成一個圓滾滾的花朵。

⋯⋯

我順手摘下一朵「圓滾豐滿」的蒲公英,湊近,輕輕一吹,一朵朵白色小雨傘立刻離開花蕊的懷抱,乘著風,飛向遠方。突然間我的思緒跟著蒲公英,浪跡天涯,隨遇而安,我非常喜歡這樣樂觀開朗的心態。這也是我的夢想,期待在人生歷程裡每走一處,都能留下我的腳步。

有時候不需要去羨慕玫瑰的芬芳和艷麗,
因為自己像蒲公英一樣自由自在。

如果我是一棵蒲公英,我將自由自在地享受生命。

淳淳蒲公英隔壁有棵雄偉的千年大樹,
有時候都會對淳淳說「妳怎麼長得這麼小呀!真是好笑呀!」

淳淳蒲公英就會跟大樹說「你是你,我是我。」
我才不理會大樹捏;

我要在該開花時開花,該傳播種子時傳播種子,該飛翔的時候飛翔。

每個人都是自己,不可能成為別人。
每個人都應該去發現自己,而不是看著別人。

我們要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將自己擺在正確的位置上,
才能讓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熱誠比努力重要,努力需要毅力來支撐,
現在,淳淳蒲公英要飛囉~~~要去完成實現人生另一個里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