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極限清理 內在和外在同樣重要

2016052120:59

零極限潛意識清理的相片。
零極限清理 內在和外在同樣重要

在修行過程中經常會有人犯兩種不同的錯誤,一種錯誤是太重視外在,忽略了內在,另一種則剛好相反。 太注重外在往往是在初學者身上表現得更多一些。就是因為修行時間尚短,還沒有形成對任何事情都百分百負責的習慣,沒有把所有問題出現的原因歸結為自己內在的原因,而還是怨天尤人。這種情況隨著修行時間的增長會慢慢改變。 太注重內在,從而否定外在則是有些修了很長時間修偏了的人容易出現的。這樣的人可能會有以下一些表現:

1、遇到任何問題,就只知道清理,不願意去通過實際努力解決。例如,生病了,想通過清理來解決,而不想去醫院看醫生;財運不多,只知道清理,而不是去積極努力多賺錢。 本來零極限清理本意就是讓我們能夠清理掉阻礙我們行動的負面記憶,並且讓我們做什麼事情運氣更好的,而不是讓我們只知道清理,等待不勞而獲。 例如,如果是生病了,通過零極限清理,可能去醫院看醫生以及治療的過程會非常順利,不好遇到庸醫,並很快就好了。而如果這個人就一根死筋,就只想通過零極限清理讓自己好起來,那麼可能很長很長時間也不能好。我自己做的比喻是,如果通過零極限清理來遇⋯⋯到好醫生解決問題,可能清理到10就管用了,而後者可能是需要清理10000才能自然好。

總之我認為做人要現實,不能死腦筋,效果比道理更重要。要明白我們修行的目的是為了讓生活更美好,而不是就一根筋摳著方法不放。有的人可能會說,用後者的方法更紮實。而問題是,從哪裡能體現紮實呢?是因為做出了大量的清理,就是紮實嗎?在我眼裡這是做低效率的事情。就像是,要從A到B地,乘汽車1個小時就到了,有些人偏要自己走路,累死累活的,花了10個小時才到。明明弄個打火機就可以點著我,有的人就想鑽木取火,還自認為這是基礎紮實。這純粹是自己找罪受!這是明顯的智慧不足的體現。 修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提升智慧。讓我們可以更順應自 然規律,做事事半功倍。

2、排斥一切其他可以改變命運的方法,認為那都是外物 例如,有些人就認為念零極限等修行方法是向內求,而把其他的都認為是想外求。認為只有改變了內心,外界自然會改變。 外界是內心的反映,改變了內心外界才會改變,這話是真理。然而外界還會對內心產生反作用呢!外界也會促進內心的變化,內在和外在是相輔相成,互相影響,互相促進的。我們內心改變了,會引起外在的改變,外在的改變又會讓內心產生改變。內在和外在本來就是統一的,外在是內在的一個延伸。

比方說,我們每天生活在很臭的廁所一樣的環境中,或者生活在爾虞我詐的世界裡,我們的內心不知不覺地會受到外界氣場和環境的影響變得很差,相反,我們生活在一個很和睦美好的環境中,不知不覺我們人心都會變得美好。除非是一個人修到非常高的境界,例如老子、釋迦牟尼等那樣的境界,才可能可以無視環境對人的影響。然而,像老子、釋迦牟尼那樣的人反而會更承認環境對人的影響,順勢而為。

我所知道的是,風水等就是通過改變外界的環境,促使人內心的改變,內心改變之後就又會改變命運。所以古人對風水很重視,那些達官貴人也對風水很重視。我還聽一位風水師說,佛教、道教等地方的建築物都是非常符合風水的。所以我會通過修心來改變命運,同時也會最大程度利用風水等方式幫助自己內心改變。還會通過把房間打掃得更整潔等方式來促進內心的改變。

其實我認為,嚴格地說,經咒、零極限四句真言,本質上還是外在的東西,這些外在的東西不斷地重複念誦,就會對內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零極限中的ceeport貼紙等,也是風水學的東西,通過外在環境來改變人的潛意識。因此,如果有的人要嚴格地掰扯內在和外在,排斥外在的話,那就別 通過零極限修行了。

3、只注重內心,不注重外在 我認為只注重內心而不注重外在的人都是在裝逼,裝清高。內在的心態很重要,在外的一切也很重要。外在就是內心的一個投射。

如果一個人外在一大堆問題,金錢不豐盛,人際關係有問題,工作有問題,健康有問題,那麼這個人內心一定還沒修好。所以,內在平和的人一定會不缺金錢(不一定是有非常非常多的錢,但錢一定不會成為讓自己為難的問題),缺金錢一定是內在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清理。我認為這是一個絕對性的證據。但也有些人是前世攢的福報高,今生內在有很多問題還依然財富豐盛,而這種情況是一個坐吃山空的表現,這就是另外的一個問題了。 所以,我建議修行者應該遵循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的原則。

引用:http://www.hooponopono.cn/thread-3079-1-1.html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