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拾句』

2016063020:21

「光陰的故事  Colour of Time by Angus McEwan 」
精選『拾句』

你們是不是也這樣呢?

喜歡仰望遠處,⋯⋯
電視裡、雜誌裡、書裡,
那麼多讓自己渴望不可及的人物,
才華、美貌、智慧、好的出身......
自己好像一無是處。

後來我覺得,
自己身邊的人也足以讓我羨慕。
成績總是比我好,
怎麼吃也吃不胖,
怎麼曬也曬不黑,
寫出的文字那麼有才華有思想。

再大一些,
我才學會把眼光收回。
去想我想要什麼,
想成為什麼,
想擁有什麼。

我開始不只是觀望,
我開始打造自己,
也打造我的生活。

當我不再看著別人,
全心過自己日子的時候,
我成了過去我羨慕的那種人。
「俄羅斯Alexander Votsmush水彩」

1.有時候,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絕望。真正的絕望跟痛苦、悲傷沒有什麼關係。它讓人心平氣和,它讓你謙卑,它讓你只能返回自己的內心。絕望不是氣餒,它只是“命運的歸命運,自己的歸自己”這樣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就是說,它是自由。
——劉瑜

2.愛開玩笑而又要人不覺得刻薄,天知道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天生善良的人往往是不太有趣的。
——毛姆

3.個人的遭遇,命運的多舛都使我被迫成熟,這一切的代價都當是日後活下去的力量。
——三毛

4.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
——海明威

5.在某一棟黃色的房子裡,所有的樓梯和陽台都突出在屋外,某種東西使你想坐在陽光下,想去偷果子,想用接連幾個小時去談論一件極小的事情。
——弗朗索瓦茲·薩岡

「草場上的漂流木Driftwood with Grass by Brian Stratton 2016 」

6.如果你來訪我,我不在,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兒,它們很溫暖,我注視它們很多很多日子了。它們開得不茂盛,想起來什麼說什麼,沒有話說時,儘管長著碧葉。
——汪曾祺

7.我堅信,人應該有力量,揪著自己的頭髮把自己從泥地裡拔起來。
——廖一梅

8.經歷過孤獨的日子,我終於喜歡上自己的無知,與它們相處我感到愜意,如同那是一爐旺火。
——瑪格麗特·杜拉斯

9.我決心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永遠都將用一張充滿笑意,甚至和藹可親的臉龐來與命運對抗,無論它的打擊多麼沉重,撫愛多麼親切。
——弗朗索瓦茲·薩岡
「俄羅斯Alexander Votsmush水彩」

10.在你年輕的時候,你以為乾什麼都可以隨心所欲。你做事沒有常性,虛度光陰。你就是你自己的快速跑車。你認為可以任意丟棄東西,也丟棄人——把他們一股腦兒套在身後。但你還不諳世故,不知道他們還會回來。
——瑪格麗特·阿特伍德

文摘:網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