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老了(好美好感動)

2016071315:21

「朱南松油畫」
當我們老了(好美好感動)

當我們老了,容顏變換了模樣,所有的煩囂與瑣碎都歸於平常,親愛的,我們是否可以依著山水,心手相牽,坐在搖椅上,眼底有愛,掌心有暖,你依然,任我瘋顛,任我癡狂,聽我一字一句,

一癡一念的話家常,悠悠然的,讀取歲月贈予的美好篇章。

⋯⋯

當我們老了,我多麼希望在遠離紅塵喧囂的青山綠水旁,能和你有一座房子,

不需要很大,屋後植果樹,房前種花草,要有一扇窗子,我每天清晨,坐在窗前的陽光裡寫字,然後一抬頭,便能看見窗外向我微笑的你,這,便是此生命運贈與我最純美的時光。

當我們老了,眉眼低垂,鬢染風霜,唯你心中深藏著我的青春,仍那般蔥蘢,當我們老了,背影彎曲,步履蹣跚,唯你眼裡洋溢著愛戀仍那般澄澈。歲月那條河我們一起蹚過,人生的聚散我們一起經過。

當我們老了,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拐杖,我一生最溫暖的事,就是途中與你相遇,然後相濡以沫,共聞花香,只願這一生,飯是和你一起做的,水是你端的,我愛你,是你說的,如此到老,多好!

當我們老了,溫一盞歲月的茶,讓清香致遠,塵煙嫋嫋,日子,便有了煙火的味道。心念如水的日子,我與你依偎在一起,看風月流轉溫涼交替,看紅塵熙攘世間百態,看天空顏色晨昏變幻,看月華如水百轉千回。因為簡單,心是澄明的,且波瀾不驚,光陰,雖靜寂,卻有我喜歡的溫暖而清涼的味道。

當我們老了,我撫摸你那再熟悉不過的臉龐,看你那日漸蒼老的容顏,和你走過河流和山川,越過坎坷和風雨,將彼此融入生命,我們就這樣,時光清淺,

攜手,一起變老。看朝霞起,夕陽落,看野花開在山坡上,看月圓缺,與你共沐四季的陽光。在一衣一飯的樸素裡相依相伴,紅塵歲月,我在,你在,情意在,便是我許你的一世春暖花開。

文摘 : 網路

更多
 
 
「朱南松油畫」
「朱南松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