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個秘密就是:

2016072110:56

Niseema Tsai 的相片。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個秘密就是:
如果你能以平和且無憂無慮的腳步行走於這世間,
那麽對你而言你將無須到所謂的凈土或天堂上去。

這其中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娑婆與凈土都是來自於心。⋯⋯
當你處於平和、喜悅與自在之中,娑婆則轉為凈土,
而實際上你哪兒也不用去。

這世間就是凈土,這世間已包含著凈土所有的華妙莊嚴!

假如我有超自然的力量,
我將能帶你去造訪阿彌陀佛的極樂凈土,
或基督徒的上帝之天堂。

我確信那兒的所有事物都是既美妙且清凈的,並有著華美的景觀。
然而果真你到了那兒,那你的腳印會是如何呢?
你能確信在凈土上你的足跡就不會顯出
帶自這娑婆世界的憂懼與不安之印記嗎?

假如你攜著不安與憂懼的步伐行走在凈土上,
你將染汙了凈土,而破壞了其原有之清凈!
為了善待凈土,你必須在這娑婆世界便能以平和無憂的腳步行走!

ㄧ行禪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