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最美的兩首短詩,一生至少讀一次

2016121316:28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席慕容最美的兩首短詩,一生至少讀一次

《蓮的心事》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就是,
太遲……

《回首》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將你捨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回首之時
年輕的你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复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曰
那麗水街前的一地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裡翻飛的裙裳

在風裡翻飛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必得憂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