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對愛的認為

2019062421:39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洞察對愛的認為

有的人認為愛就是為他犧牲,然而這裡的犧牲有一種悲傷、淒涼,已經絕望的一種捨棄呀!我已經絕望了,我願意捨棄,我願意奉獻,這裡的犧牲有這樣的一種意味。

所以當這種信念在我們的生命裡運作的時候,我可能會成為家族裡面背十字架的人,成為家族裡面去承擔痛苦的那個人,這種承擔是把所有的痛苦打包,就是把它壓下去,所以一旦潰堤的時候,天崩地裂,這能量會累積很強大。所以在這樣的狀態底下,他覺得這樣子是一種愛。

同學問:如果他的心是自在的話呢?

心如果是自在的話,不會需要犧牲,因為你在犧牲的時候就是一種自然了,不會有「我要犧牲」,我要犧牲就是我要做出一個決定,我要做出一個事情來讓我這個愛存在,這樣的一個出發點跟態度就不是愛。

當然不是說你這樣子不對,而是我們有我們的信念跟性格,讓我們做出這樣的事情,而不是愛。所以這樣子的一個模式在我們的生命裡面運作,就會產生很多一模一樣的模式,會讓自己陷入谷底,幾乎是完全沒有力量可以掙脫。

注意喔!我們講這些都是在讓我們看見「我們對愛的一種認定」,這種態度事實上不會讓我們真的覺得充滿愛,它其實是讓我們充滿掙扎、痛苦、矛盾。只因為我們不斷地重複同樣的模式,沒有辦法看見這個模式,所以才重複受苦。也許每個人所認為的犧牲,他背後的東西都不一樣,不見得是一樣的,所以這個是我們對愛的認定跟認為。

所以我講的這些問題,事實上都是跟我們的家人,我們旁邊最愛的人息息相關。我們了解我們自己的信念,我們才有辦法可以跟他們交流,愛才會真正的存在,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點。因為如果我們不知道我們的信念,我們就用這個信念在規定他,也規定自己。其實別人、我們的家人,他可能會覺得有壓力,他也希望我們快樂。----素珍老師

覺知信念、學習《靜心、釋放、愛》→



  •   asd9595 於 2019-06-25 00:51 1F
  • 互相理解的愛,才不會發生問題,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9-06-25 1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