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為我所用】

2019101219:20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子玄の命運事務所

·

【萬物皆為我所用】

學生說:「公司沒有我,似乎也沒關係。」

好久沒聽到這句喪氣話了。(以前我也說過)

我彎了彎腦袋:「我也這麼覺得耶!」

「所以,你該想的是,對你來說,公司有什麼意義。」

必須讓公司的存在對你有意義,否則你這待著幹嘛呢?

你待著是有好處的,是對你的生命或及於他人的生命有意義的。

醫院不會因為少了你一個醫生而倒閉。

但你因為有這間醫院,可以讓病人認識你,讓你去幫助病人,而你不用特別再開一家醫院。

讓你所待的地方對你和這個世界產生意義,而不是讓別人、公司、團體,甚至國家定義你的意義。

要學習禪宗的智慧:「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