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

2019121410:34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婚禮、摩天大樓、天空和戶外
《青衣》

我是青衣,

我的命運,是別人手中擺弄的棋。

所以,你我的相逢,只能在戲裡。

.

唱過了桃花扇,又唱玉簪記,

彷彿時間,就是一場簡單的輪迴。

.

總以為,褪下了戲子的妝顏,

就可以,人淡如菊。

卻不料,反惹得相思如雨,一夢成疾。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戶外

有一天,

戲中的故事走到結尾,那時候,

我連一份尋常的偎依,都給不起你。

.

這花團錦簇的裝飾,

掩飾不了一個戲子,內心的悲戚。

.

你看我紅顏粉黛,卻不知,

我眼中,僅留著最後一點感傷的傲氣。

.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

我知道,無論我活得多麼努力,

到最後,都是為她人作了嫁衣。

人生有太多的夢,都與心相違。

.

如果可以,我只想嫁一個平淡的男子,

無須海誓山盟的私語,只需知我心意,

只需,一生為我畫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在舞台上和站立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