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跋涉五湖四海,但從未去過你心裡

2020010920:30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房屋、戶外和大自然
@ 我曾跋涉五湖四海,但從未去過你心裡

遙遠的峽谷深處,茂林修竹掩映

一間古樸雅緻的小木屋依溪而建

有個豐姿絕代的姑娘住在那裡

傳說中沒人見過她

...

那裡常年濃霧瀰漫

天朗氣清的時候,有小鳥在溪邊唱歌

...

我曾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正午慕名前往

我見到了傳說中的小木屋

旁邊晾衣繩上,幾件衣裳隨風飄揚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樹、戶外和大自然

我在門前坐了一夜

她依然沒有出現

月色如水,松濤陣陣

將夜色輕輕撩撥

...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離開了那裡

那時大霧鎖山,萬物難辨

離去的路上,有女人的歌聲

在山谷裡迴響——

“不要將我尋覓

我都找不到自己”

歌聲空靈悠長,如這彌天大霧

將我淹沒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我再也沒去過那裡

...

我曾浪跡天涯,跋涉五湖四海

但從未去過你心裡

...

後記

紀伯倫曾寫道——

當我獨自一人去尋找幸福時,我聽到自己的心靈在耳語:“幸福是一位少女,生活在心的深處,那裡是那樣深,你只能望而卻步。”我剖開自己的心,要把幸福追尋。我在那裡看到了她的鏡子、她的床、她的衣裙,卻沒有發現幸福本身。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了老紀的這段話。大概我們寫的,都是關於“尋找未果”的故事。

很多人、很多事,就是這樣。離我們那樣近,又那麼遠。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大自然和水

(詩街詞巷)
美國油畫家Mark Boed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