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能否走得完美,取決於想要成長的內驅力。

2020012412:32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海灘、戶外、大自然和水
@ 人生能否走得完美,取決於想要成長的內驅力。

insmagnificomagazine

無果的談判

有一天,沙漠與海洋談判。

“我太乾,乾得連一條小溪都沒有,你卻水太多,變成汪洋一片。”沙漠建議,”不如我們來個交換吧。”

“好啊,”海洋欣然同意,”我歡迎沙漠來填補海洋,但是我已經有沙灘了,所以只要土,不要沙。”

“我也歡迎海洋來滋潤沙灘,”沙漠說,”可是鹽太鹹了,所以只要水,不要鹽。

有的談判,看來非常理想,卻永遠談不成。你不想放棄自己的利益,如何容納別人的光芒?只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過的人,才易成為問題的解決者。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Jerzy Wierzy

其實,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完美的原生家庭,也沒有完美的父母。我們或多或少都會帶著傷痛前行。人生能否走得完美,主要區別還是取決於每個人想要成長的內驅力。

——史秀雄《假性親密關係》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Lara Paulussen

假如你已經擁有了一個人的愛,那麼再大的犧牲都是值得的,但若是想購買它的話,那麼任何一點犧牲都是巨大了。

——維特根斯坦《文化與價值》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Tito Merello Vilar

和太強的人在一起,我會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和太弱的人在一起,我會只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只有和強弱相當的在一起,我才同時感覺到兩個人的存在,在兩點之間展開了無限的可能性。

—— 周國平《人與永恆》

...圖像裡可能有畫畫

夢想使你迷醉,距離就成了歡樂;追求使你充實,失敗和成功都是伴奏;當生命以美的形式證明其價值的時候,幸福是享受,痛苦也是享受。

——史鐵生《靈魂的事》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畫畫

©Soul Eom

如何判定他是你的真愛?我的回答是:在愛過了各種人,對各種所謂的幸福甜蜜都看透了,發現自己完全可以掌控生活、照顧自己、不需要依賴任何人而讓自己快樂和滿足的時候,卻突然愛上了他。

——史秀雄《假性親密關係》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帽子

奇蹟或障礙,一切或虛無,途徑或問題,任何事物都取決於一個人對它的看法。不斷採用新方法去看問題,就是一種重建和續添。這就是為什麼愛沉思的人即使從不離開村莊,也能將整個宇宙了然於心的原因。一個背靠岩石而眠的人,那裡就是整個宇宙。

——費爾南多·佩索阿《不安之書》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

©Park Jiyoung

歲月一直在消逝,今日的得總是會變成明日的失,今日的補贖也挽不回昨日的錯誤,今日朦朧的幸福也將會變成明日朦朧的悲傷,可是無論如何,我總是認真而努力地生活過了。

——席慕蓉《豐饒的園林》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山、戶外和大自然

©Mustafa Hacalaki

等車

趙之逵

站在路口等車,猶如

在風雨中等人

川流不息的車輛

彷彿忙忙碌碌的我們

車知道終點在哪裡

很多人空忙一生

等車,就像到醫院體檢

車過後,車內的人

把我們

從裡到外,看了個遍

這些故作高深的醫生

我們好好的,最後,都被說成了病人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