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語錄.花事》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030710:28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植物
《晨.語錄.花事》文茜的世界周報

* 曲線的優點就是,它比直線更有利於接觸更多的機遇。——拜倫 ​​​​

* 人生從來不像意想中的那麼好,也不像意想中的那麼壞。——莫泊桑《一生》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樹和戶外

* 你要使生活有意義,你就得獻身於愛,獻身於你周圍的群體,去創造一種能給你目標和意義的價值觀。——米奇·阿爾博姆《相約星期二》 ​​​​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花和戶外

* 生命的悲劇,不在於美麗的事物過早衰亡,而在於它們變得蒼老和鄙俗。—雷蒙德·錢德勒《漫長的告別》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 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巴爾扎克 ​​​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 再沒有人比自由地欣賞廣闊的地平線的人更幸福的了。——梭羅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植物

* 我既不悲觀也不樂觀,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就是了。要對得起每一頓飯,更何況這是一個這麼有意思的世界。——黃永玉

* 世間萬物,只有有用處,才是最寶貴的,任何東西,積攢多了,就應該送給別人;我們能夠享用的,至多不過是能夠我們使用的部分,多了也沒有用。——《魯濱遜漂流記》 ​​​​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植物

* 啊,生活,你真迷人……哪怕是久已過去的,也叫人割捨不得;哪怕是不幸的,也漸漸能化為深沈的詩。—— 馮驥才 ​​​

*沒有勇氣的人,等於沒有人生。勇氣不是叫你冒險,做極限運動,出生入死。勇氣在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意義是:你可以做到不必太在乎他人的眼光,做到不被社會體制綁架,做到不附合俗媚的社會價值,做到不追逐無用的榮耀。喪失了這些,你活了一生,也不過只是走過一生。你並沒有真正的活過。—-陳文茜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 我從你身體的金色草地上蹣跚而過,

在愛情小徑上,石頭如金剛鑽碎石閃閃發亮

五顏六色的綠松石

湧入我的懷抱。

我曾不斷地尋找——我的雙腳流著血——

我用你微笑的甜蜜消除我的乾渴。

然而我害怕,夢的大門

將會關閉。

在享受晨光之前,我寄詩給你,

裹在藍色雲朵裡的問候

以及從嘴唇上摘下的剛剛綻放的吻。

我如痴如醉地墜入清晨。

艾爾澤·拉斯克-許勒 | Else Lasker-Schüler18691945,德國女詩人。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和大自然

* 那時你從若干光年之遠而來

我從大雨中走入人叢

走向你

雨水順傘沿一路跌落

我不知道自己認識過你

前世的前世我不知道

你的話語凍結

眼神説著妳來了妳來了妳來了妳來了

我知道那束星光抵臨前流星已死去

我知道海濤盈耳時浪已碎滅

我知道冰塊的觸感,水的光澤,花開的美麗

但眼球無法捕捉冰化為水或者花開的

一瞬

我不知道未來

我將認出你

一滴冰涼水珠

墜地

—宇文正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 當一個人能夠如此單純,如此覺醒,如此專注於當下,毫無疑慮的走過這個世界,生命真是一件賞心樂事。

——赫曼·赫塞

-圖片本週花事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和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