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時,所謂人生,不過是一杯咖啡所縈繞的溫暖。

2020041210:46

@ 有時,所謂人生,不過是一杯咖啡所縈繞的溫暖。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青藤スイ

君子有容人雅量

鰣魚多刺,海棠無香。甘瓜抱苦蒂,美棗生荊棘。剛直的人有戾氣,俊逸的人有妄氣。忠厚朴實近乎愚,辯才縱橫則近乎肆。

為什麼要寫下這些話?這是要提醒一件事:世界並無十全十美的人。但我們仍然保持對人的愛心,一如我們仍然喜歡海棠或鰣魚。

每個人是一個月球,都以其光明皎潔的一面向人,並且不斷努力使之團圓。對人如對月,最好忘記他背後的陰影。

——王鼎鈞《與人為善》

...未提供相片說明。

ins:coji_n

有時,所謂人生,不過是一杯咖啡所縈繞的溫暖。

——村上春樹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 Yizheng Ke

緣分這個東西,不負對方就好,想不負此生,真的難。慢慢大家會明白的,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其實是人生的常態。

——《後來的我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和戶外

© 양 지 훈

其實細想想,那些被我們所唾棄的人,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我們自己的影子。人性很有趣,我們最痛恨的,是從別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短處。閱歷越深對人對事越會寬容,這其實是對自我的一種接納。所以,管好你的脾氣。戾氣,恰恰彰顯了你的短板。

——蘇岑

...未提供相片說明。

© Anna Parini

有兩種事我們應該盡量少幹,一是用自己的嘴干擾別人的人生,二是靠別人的腦子思考自己的人生。

——傑克·福克斯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夜晚

© Sofiia Lupul

若始終保持緘默,它所姑息的惡果,就會如照鏡子一樣,反映在我們今後的人生中,反映在我們孩子的人生中。

——伊藤詩織《黑箱》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每當我聽見一個人聲稱自己是個“普通的、老實的、坦率的人”,我敢說,他準有一些肯定的、或許很糟的反常之處,那是他想隱蔽起來的——而他之聲稱自己是個普通的、老實的、坦率的人,那是他提醒自己在隱瞞真情的一種方法。

——菲茨杰拉德《闊少爺》

...未提供相片說明。

© Julia Nimke

我們要形成一種完整的生活圖景是艱難的,甚至不可能,因為我們必須強調並結合兩種完全不同的印象——每個人在自己身上所經驗的生活,以及我們在別人身上所觀察到的生活。

當我審視自己,作為審視者的“我”是獨一無二的,卻不是個體的,它並無自己的個性;它只是擁有力量去辨認、比較、判斷和選擇:它所審視的自身並沒有獨一無二的身份,而是一連串感受或欲求的不同狀態。

——奧登《染匠之手》

...圖像裡可能有草、戶外和大自然

© Noji Mikiko

詠春

張執浩

湖南的油菜花和湖北一樣黃

湖北的捲尾鳥飛到湖南來了

一隻落在電線上

另外一隻落在牛背上

我見過流水清亮,鸕鶿的脖頸

被皮圈勒傷,也見過漁家放下槳櫓

呆呆地看著岸邊的墳場

野梨花白,水芹菜香

你說的美好和我見到的不太一樣

2012-4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