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荷蘭鬱金香》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043009:30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夜.語錄.荷蘭鬱金香》文茜的世界周報

* 每個人都像月亮,都有著不願示人的一面。—— 馬克吐溫 ​

* 我知道我們都跨不過某些命定的結局,可是我想跑過這一次的悲劇。—陳文茜

* 如今我可以告訴那飛逝的華年:
「去吧!不斷地去吧!我從此不再衰老!
請隨你枯盡的殘花一去不返;
我心頭自有一朵鮮花,誰也摘不掉!
「供我痛飲的盛得滿滿的酒罈,
任你的翅膀碰撞,絲毫也潑不出來。
你有灰燼,我的靈魂卻有更多的火焰!
你有遺忘,我的心卻有更多的情愛!—雨果

* 一個人記得事情太多真不幸,知道事情太多也不幸,體會到太多事情也不幸。——沈從文 ​
 

* 你是為了找回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你的過去而旅行嗎?你是為了找到你的未來而旅行嗎?別的地方是一塊反面的鏡子。 旅行者能夠看到他自己所擁有的是何等的少, 而他所未曾擁有和永遠不會擁有的是何等的多。—卡爾維諾

* 你能為其他人做的最大的善事,不是分享你的財富,而是讓對方展現出自我。——本傑明-迪斯雷利 ​

* 人們由於迷戀圖畫和文字,忘記了宇宙的語言。——保羅·柯艾略 ​

* 平靜的海面底下,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真正的人性,就暴露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三島由紀夫《愛的飢渴》

* 你是我的半截的詩,不許別人更改一個字。——海子 ​

* 孤獨的感覺是所有焦躁的根源。——佛洛姆《愛的藝術》 ​

圖像裡可能有樹、戶外、大自然和水

* 一個人如能讓自己經常維持像孩子一般純潔的心靈,用樂觀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腸待人,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別人快樂得多。—— 羅曼·羅蘭 ​​​​

* 四平八穩的日子裡,誰都能講出幾句大道理。主張人權,佔領道德高地很簡單。但當暴風雨來臨之時,人們就慌了手腳,再無力顧及所謂的正確,只能隨波逐流。人就是這樣。— — 伊阪幸太郎《金色夢鄉》 ​

* 努力想得到什麼,只要沈著鎮靜、實事求是,就可以輕易地、神不知鬼不覺地達到目的。——卡夫卡《城堡》

* 跳舞的時候,我便跳舞,睡覺的時候,我就睡覺。——蒙田《要生活得寫意》

*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一一《(刺蝟的優雅》

* 《黑眼睛》

我的鄉愁和我的愛情,
在今天這溫暖的夜晚,
又恢復了溫暖的生命,
如異國花香一樣香甜。

我的鄉愁和我的愛情,
我的一切幸福和不幸,
在你奇異的黑眼睛裡,
如無言之歌一樣輝映。

我的鄉愁和我的愛情,
從世界和塵囂中逃脫,
在你自己的黑眼睛裡,
建了一座秘密的王座。

—— [德]赫曼赫塞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片:疫情期間,不對外開放的鬱金香花海,如期歸來。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71年首次不開放,花海,缐上觀賞。

過去每年這個時候,荷蘭最為著名的鬱金香就是荷蘭的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 Park)。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庫肯霍夫公園71年來首次不對公眾開放。管理處希望線上展示,將公園的美景呈現給人們,每周都會以三段新影片發佈在公園的社群媒體賬號上。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球莖花卉公園,數次榮獲歐洲「最具價值旅遊景點」獎。在廣達三十二畝的土地上,植有大約七百萬株花朵,其中又以鬱金香最多。園內由鬱金香、水仙花、風信子,以及各類的球莖花構成一幅色彩繁茂的畫卷。園中各類花卉達600萬株以上,有很多難得一見的珍稀品種。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庫肯霍夫公園歷史悠久,原是雅各布伯爵夫人Jacoba van Beieren的所在地,當年她在後院開闢一個農園,種植烹飪用的蔬果。霍夫(HOF)意為城堡中的庭院,用於打獵和種植蔬菜及藥草以供廚房膳食,庫肯(KEUKEN)意為廚房,據說這就是庫肯霍夫名字的起源。

1949年,一群來自利瑟鎮(Lisse)的花農,想為買家及遊客創造一個開放式的花卉展示場,便在庫肯霍夫公園一帶大規模種植鮮花。隨著參加的花農人數增多,花田面積不斷壯大,鮮花品種也越來越多,終於發展成為今天的規模。

由於花園面積偌大,往年遊客除了可以徒步賞花,也騎著單車或乘坐遊覽船穿梭花田間。至於小朋友們更不怕悶,因為園內有大迷宮可供挑戰,也可來到動物區探訪綿羊,樂趣無窮。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實際上,庫肯霍夫公園的鮮花不但具有觀賞價值,更是當地花農及工人的生計所在。今年花園關閉,確實對他們的收入產生極大影響,為了不讓辛苦栽種的鮮花無人欣賞,部分花農會定時進入園區,拍攝鮮花盛放場景的短片,並會配上園區設計及花種介紹等資訊,上傳至公園網站供人欣賞,讓市民安坐家中,也能見證花海美景。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