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就是你的藝術,你把自己譜成樂曲,你的光陰就是十四行詩。​

2020050108:08

@ 生活就是你的藝術,你把自己譜成樂曲,你的光陰就是十四行詩。​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Lân Nguyen

我們都是時光的過客

自然界中沒有勝利和失敗,只有更替。

冬天讓位於春天,夏天讓位於秋天。

羊吃草,獅吃羊。與誰更強大無關,只是生與死的更替。

在這樣的更替中,沒有贏家,也沒有輸家,只有要走過的舞台。人心若能理解,則獲自由,便能坦然面對艱難時光,便能坦然面對短暫的榮耀。  

二者均會消失,一個替代另一個,更替繼續。人的靈魂則能從肉體中解放,找到歸宿。

——保羅·科埃略《自然更替》

(夏殷棕編譯)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Alvaro Castagnet

這裡的人一輩子都在為了他們並不喜歡的東西做出小小的犧牲,以取悅他們並不喜愛的人。他們從來沒有學會真誠——而且,同樣糟糕的是,從來沒有學會讓自己快樂。

——福斯特《天使不敢涉足的地方》

...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植物、戶外、水和大自然

© Tomas Sanchez

凡是竭盡全力趨向中心的人,凡是努力趨向真實的存在、趨向完善境界的人,外表看來總比熱情者要平靜得多,因為人們並不總能看見他們灼熱的火焰。

——赫爾曼·黑塞《玻璃球遊戲》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何多苓

一個人的價值觀跟標準是由成長環境決定的。而判斷他人的標準是依據自己最初接觸的人物而定。

——湊佳苗《告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Nirav Patel

如何過你的一生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只要記住,上天賜予我們的心靈和身體只有一次。

——《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 independentlovers

我從不把活著和對生活的期待混為一談。我對生命無所期待。我沒有預先想過要什麼。生活本身就夠激動人心的了。

——弗朗索瓦絲·薩岡《你好,憂愁》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Pascal Campion

我不會告訴你某夜我徹夜哭泣,你也沒有對我說你曾為我輾轉反側,就讓我們保持緘默,這種極端的美,看看我們能夠將它,藏在心裡多久吧。

——里爾克《布里格手記》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Slowus

生活就是你的藝術,你把自己譜成樂曲,你的光陰就是十四行詩。

——王爾德《道林· 格雷的畫像》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大自然、戶外和水

© Denis Frémond

彼得潘

倪湛舸

捉影子是簡單的工作

樹的影子躺在草坪上曬太陽

車的影子在路面上與摩擦力玩耍

人的影子是掉出軀殼的魂魄碎屑

而海的影子是被拋在高處想要回落的天空

捉到它們只需要一點蜜糖

如果被生活敲打至今的你還藏著絲毫奢望

空罐頭正好用來收集紛至沓來的影子

那也是朋友們脫離軌道來陪伴光明背面的你

就像是空罐頭里長出了漂亮的瓢蟲

選自《雪是誰說的謊:倪湛舸詩集》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