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尋求那得不到的東西,我得到我所沒有尋求的東西。

2020060910:14
@ 我尋求那得不到的東西,我得到我所沒有尋求的東西。

cr:hello_dongwon
有些東西是用來欣賞的
前不久,我聽說了一個有關茶點的故事。
說實話,我從未覺得茶點這種東西好吃。每一種都是用小豆粉加糖做的,只不過換個樣式,改個顏色,如此而已。
事情發生在某次製作“楓葉”形茶點的節目中。有位日本料理界的大師向京都一家老牌和式點心店的店主建議:“如果要染紅茶點的話,最好用草莓汁,它有種特殊的香氣,肯定會讓茶點更美味,而且大家自己也可以做。”
然而,店主當即答道:”這不行,和式點心不能太好吃,只要夠甜就可以了“這話讓對方摸不著頭腦,趕緊詢問原因。店主解釋:”享用這種楓葉形的點心,最重要的是想像其風景。腦海中浮現出這種點心蘊含的意境,甚至感受到秋日的喜悅,這才是和式點心的價值所在。所以,它不能太好吃。“
——小山薰堂《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
©Benjamin Flouw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就先工作。只要工作,就可以得到米、醬、醬油、朋友和信任。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尋找真正想幹的事,千萬不要遊手好閒。
——島田洋七《超級阿嬤的信》
...

©Yutha Yamanaka
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日積月累,最終會導致神經官能症。每一天,人們的心理都會發生很多變化,但人們的表達方式卻往往一如既往。
表達能力落後於體驗。這對心理會有不好的影響。那些無名無姓的感情、感受、思想和印像沒有被表達出來,沒有獲得大致的滿足,它們在某一個體的內部不斷被壓抑,最終會導致心理爆炸或心理崩潰。
——約瑟夫·布羅茨基《體育場演講》
...
©Xuan Loc Xuan
我們後來怨的,常是最初愛的。東西沒變環境變了,景色沒變眼睛變了,別人沒變自己變了。只是當我們怨的時候,如果能回頭想想當初為什麼選他、愛他、欣賞他。他如果依然是當初的那個他,就讓我們用年輕時的眼睛,試著再看看吧。
——劉墉
...
©Benjamin Flouw
有時候對精挑細選後的結果並不滿意,因為整個心思都在過程中耗盡,最後已無力欣賞,對事對人皆如此,謹記。
via@為愛皮
...

©Quint Buchholz
有時我想,天堂就是持續不斷、毫無倦意的閱讀。
——弗吉尼亞·伍爾夫
...
你心雖善感,卻從不改變;你靈魂柔順,卻永不妥協。
——拜倫《給奧古絲塔的詩章》
...
©劉子千(Ziqian Liu)
我尋求那得不到的東西,我得到我所沒有尋求的東西。
——泰戈爾
...
《想好了》
林婉瑜
一日將盡
星星的數目漸漸增加
該做的事都做完了
還有一些時間
用來做什麼好呢
就用來想你
閉上眼睛專心地想
從第一隻羊數到第一百隻
從月球緩緩漫步到海王星
從夏天開始一路想到第五個季節
就這樣遙遠地漫長地跋涉地貫注地
專心想你
直到星星全數都出來了
困倦的人都睡了
直到城市也蓋上夜空這襲黑色被子

想好了
想好了
可以睡了
可以和疲倦的路燈
沉默的木麻黃靜下來的城市
一起蓋上夜空
這襲綴有星星和月亮圖案的黑色被子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