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的岸,都有彼此;所有的風帆,都是超度的蝶翅。

2020071011:08
@ 所有的岸,都有彼此;所有的風帆,都是超度的蝶翅。

© Sergei
一個理想的下午
理想的下午,要有理想的陣雨。霎時雷電交加,雨點傾落,人竟然措手不及,不知所是。
然理想的陣雨,要有理想的遮棚,可在其下避上一陣。最好是茶棚,趁機喝碗熱茶,驅一驅浮汗,抹一抹鼻尖浮油。
就近有咖啡館也好,咖啡上撒些肉桂粉,吃一片橘皮絲蛋糕,催宣身上的潮膩。俄頃雨停,一洗天青,人從簷下走出,何其美好的感覺。
理想的下午,常伴隨著理想的黃昏;是時晚霞泛天,襲人欲醉,似要替這光亮下午漸次地收攏夜幕;這無疑教人不捨。然下午所以理想,或在於其短暫。
一個世故豐蘊的城市,它的下午定然呈現此一刻或彼一刻悠然怡悅的氣氛,即使它原本充塞著急急忙忙的工作者與匆匆促促的車陣。
為了無數個這樣的下午,你我一徑留在城市。然在隨時可見的下午卻未必見得者太多正在享用的人。
——舒國治《理想的下午· 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
...
© Veneta Docheva
所有的岸
都有彼此
所有的風帆
都是超度的蝶翅。
——蔣一談《截句》
...

© Oleg Eldeukov,
我的心是一盞長明燈,一有風過就會閃動。
——雨果·克勞斯的《比利時的憂愁》
...
© anna nycz
旅途中的夜晚,景色越是優美,越是會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憂傷。我仰望著夜空,確認將要消失在黑暗裡的自己的所在。我們倆緩緩地走在夏天的星座底下。
——吉本芭娜娜《哀愁的預感》
...
© Jilson Tiu
我不管對某樣東西再喜歡、再狂熱,也只會投入七八分的感情,剩下的感情都是偷偷藏起來留著保護自己的。以後如果受到傷害也會告訴自己,沒關係,沒全投入不算虧。
via@風吹鈴鐺響叮叮
...

© pascalcampionart
我想跟這片灌木叢一樣,每天在這裡抵抗著,既不消失,也不抱怨,更不說話。它什麼都不需要,也不被征服。
——威廉·格納齊諾
...
@Juliusz Słowacki
「考驗人性,假設了前提:人性是可靠與善良的,反應程度也可以預知,所以能定量測試。然而人性之惡就是一根緊繃的弦,不動則已,即便輕輕一撥,誰也不知道後果會是什麼。」
...
© Lisa Troyanovskaya
我坦坦蕩盪愛你,既不復雜也不驕傲。
——聶魯達《我愛你》
...
© pascalcampionart
《我曾是少年,在像雲一樣的日子裡》
——路易斯·塞爾努達
我曾是少年,在像雲一樣的日子裡,
纖細的事物,在昏暗與映射中依然可見,
奇怪的是,我一尋覓那個記憶,
在今日的身體上就會如此地痛苦不堪。
失去快樂是痛苦的,
宛似溫柔的燈光映照在緩慢的夜晚;
那曾經是我,那依然是我,
那時我的影子可謂愚頑。
不是享受也不是悲傷;我只是個孩子
被囚禁在可變的牆壁之間;
故事恰似身軀,玻璃恰似蒼天,
然後是夢幻,一個比生命更高的夢幻。
當死神想奪去一個真理
從我的雙手之間,會發現它們空洞無物。
宛似少年時代,
燃燒的慾望,向著空中曼延。
趙振江譯/《當代國際詩壇》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