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背後有人飛短流長,任你舌如蓮花亦百口莫辯,世道本是起伏跌宕

2020072311:29

@ 當背後有人飛短流長,任你舌如蓮花亦百口莫辯,世道本是起伏跌宕
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人生就是一種承受。當背後有人飛短流長,任你舌如蓮花亦百口莫辯,世道本是起伏跌宕。得誌時,好事有如潮漲。每天被鬧鐘吵醒,證明我還活著;衣服越來越緊,那表示我吃得很好;有陰影陪伴我的勞動,那表示我明亮的陽光下。
...
人生所有的負擔都將會變成禮物,有時候你以為是生活讓你不快樂,其實是你自己讓自己不快樂。你不了解自己,你只關心自己想要什麼,卻不去關心自己什麼不能要,即使知道了,也還要固執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之苦,在於追求了錯誤的東西。明知是錯,還要繼續,有些快樂,只能自己去找。
...
看得破的人,處處都是生機;看不破的人,處處都是困境。拿得起的人,處處都是擔當;拿不起的人,處處都是疏忽。放得下的人,處處都是大道;放不下的人,處處都是迷途。想得開的人,處處都是春天;想不開的人,處處都是凋枯。做何人,在自己;小自我,大天地。
...
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慾望過多;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慾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的越多。得與失是相對的,得到時,或許正在失去;失去時,也許恰是擁有。所謂捨得,是要捨迷入悟、捨小獲大、捨妄存真、捨虛取實。凡事看看開些,一切隨緣好。
...
劉利油畫 女子肖像50x60cm 2015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