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冷漠,也不溫柔,但我偏愛那份輕暖的慈悲。

2020081410:54

我不冷漠,也不溫柔,但我偏愛那份輕暖的慈悲。
總想為些人寫點什麼,卻又長久地無從下筆,
想念若太重,筆下蘸滿濃墨,便會彎了韻腳,
相思若太輕,卻又如同風中的沙粒,不堪一提。
於是,
我學會了靜默、深藏,將記憶封在心底,
無關的人進不來,牽掛的人逃不走,
至於期限,留給時光去證明。

詩意與年齡無關,優雅與心態有染。
我最喜愛的是那一種如花一樣的女子,不矯情,不妖媚,
不過分保守,也不過分美麗,或如蓮婉約,或如蘭幽雅,
或如菊清簡,或如梅高潔。我喜歡的女子一定是善良、
真誠且溫柔的,骨子裡有一種屬於自己的魅力,
懂得愛人,懂得愛己,亦懂得,做最美的自己,
與時光一起優雅地老去。
你若真的美麗,就該抬起頭來,讓陽光擦去你的眼淚;
你若真的勇敢,就該敞開心懷,讓清風吻幹你的憂鬱。
...馬精虎油畫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