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睛是愛情的器官,其主要功能是顧盼和失眠。

2020090510:22
@ 眼睛是愛情的器官,其主要功能是顧盼和失眠。

如果青春是一座結滿金果的園林,我未能摘得那果實;但若我在每日的陽光中重睹那亮金的光華,則我相信我並未誤解青春的真義。
——鍾曉陽《哀傷紀》
...
眼睛是愛情的器官,其主要功能是顧盼和失眠。
——周國平《風中的紙屑》
...

© Kirsten Sims
"自由"這件事,就算只是片刻的幻想也好,依然是任何東西多無法替代的美好事物。
——村上春樹《村上收音機》
...
cr.Justin Gaffrey
儘管世界上有那般廣闊的空間,而容納你的空間——雖然只需一點點——卻無處可找。你的心如久雨催漲的大河。地面標識一無所剩地被河流淹沒,並衝往一個黑暗的地方。每當在電視新聞裡看見那樣的洪水,你便這樣想道:是的,一點不錯,那就是我的心。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
苦悶有很多別稱,如痛苦、厭煩、乏味、情緒低落、沒意思、廢話、冷漠、無精打采、無動於衷、倦怠、憂傷、無聊等等,這是一個複雜現象,它就總體而言是重複導致的產物。因此,醫治這一病態的最好藥物或許就是持續不斷的創新和創造。這正是你們這些喜歡別出心裁的年輕人所渴望的。不幸的是,生活並未向你們提供這種選項,因為,生活的主要方式恰恰就是重複。
——布羅茨基《悲傷與理智》
...

© Deborah Sheedy
如果不幸漫長的一生中偶然陷落抑鬱之中,在康復到來之前,不如把它當作一個必須帶著行走的行李,渡過一段不太容易的人生時光吧!
—— 柯晗《看自己:現代症的心理解剖》
...
© Mark Maggiori
正如生命自身就是目的,同樣,每一個活著的人自身也是目的,而不是實現他人目的或者福利的手段。
——安·蘭德《自私的德性》
...
© Jeff Östberg
這座城市裡只住著兩個人,他們感覺到彼此的存在卻永遠也碰不了面。無論何時我出門,我既希望又畏懼看到另一個人。
——珍妮特·溫森特《激情》
...
© Paolo Raeli
《虻蟲》
威廉·布萊克
小小的虻蟲,
你在夏天的遊戲,
已被我的手
不經意拂去。
我難道不是,
一個像你一樣的虻蟲?
你難道不是
一個像我一樣的人?
因為我跳舞,
喝酒又唱歌,
直到有隻莽撞的手
撣掉了我的翅膀。
如若思想是生命,
是呼吸也是力量,
思想的貧乏,
便是死亡;
那麼我就是個,
快活的虻蟲,
無論我是死去,
或是我生存。
(楊苡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