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在適應家庭節慶的你

2020100309:49

#給正在適應家庭節慶的你
▌愛綾 我剛結婚的那段時間,對於要適應新家庭、新環境和不同的生活方式感到非常煩惱。這時妳告訴我: 「『看來對方是這樣想的,不過我則是這麼想。』只要用這種方式思考就好了。」
這個建議給我很大的幫助。在「看來對方是這樣想的」後面,加上一句「不過⋯⋯」,如實接納對方的想法。而假如我對此做出任何解讀或判斷,便立刻清理。荷歐波諾波諾也反覆強調:
「為了讓自己自由,我們要單純地接納『對方就是對方』。正如樹木活出樹木的生命,我也活出我自己。」 如果不這麼做,積欠的負債將以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型態顯現。
妳讓我回想起這一點。
▌芭娜娜 關於這種情況有不同的稱呼方式,像是「業」「原因與結果 」等。
▌愛綾 在不知不覺間替自己套上的既定觀念和思考習慣,讓生活變得多麼不自由,只要多加留意並觀察自己和他人的相處方式,便不禁愕然。
▌芭娜娜 不由分說地配合眾人,畢竟比較輕鬆。
▌愛綾 但是,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勢必再次面臨不自由的狀況。
▌芭娜娜 是啊。會呈現怎樣的問題,端看對自己的哪部分說謊。歸根究柢,關鍵在於選擇怎樣的處世方式。
多讀一點:https://bit.ly/36jdp00
____________
荷歐波諾波諾最新出版
吉本芭娜娜 x 平良愛綾
#內在小孩快樂,你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