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愛情中無平靜可言,因為人們永遠得寸進尺。

2020102311:22
@ 在愛情中無平靜可言,因為人們永遠得寸進尺。

© Erik Witsoe
我和我之間
我最終跟自己交上了朋友。不懷敵意,我一直在密切留意我的行動。它們都很和諧,無論怎麼看。
我自己的腳步中有一種忠誠、驚奇的專注,我從身後一步計數它們,為它們是我的而喜出望外,欣喜它們在潮濕路面上果斷的踩踏,成功地遍歷各種交通慣例,熟練地執行意外情況所需的無論什麼跳躍,轉折,或逆行。
我沿著不同年齡的曲徑向前,一個唯命是從的機器人,受制於鍾點、城市、人,漠然凝望他失明的孿生兄弟行走在前方一步或一瞬。在延遲、刻毒和麻醉的遊戲裡什麼也沒有發生。既不是這一個有時是那一個——在所有操作中保持不變的那個,已被賦予並曾經活在很久以前在某個別的時間身為某個別的人——或者從來沒有過,身為任何人——的“恆定者”。
——諾曼·馬內阿《囚徒》
...
© Pascale Drivier
人的內心存在兩種相互矛盾的情感。無疑,沒有人不同情他人的不幸。可是,一旦對方好歹從不幸中掙脫出來,卻又因此產生若有所思的悵惘。說得誇張一點,甚至出現一種想使之重新陷入不幸的心理。於是,不覺之間開始對其懷有某種敵意,儘管是消極的敵意。
——芥川龍之介《羅生門》
...

© Heather Martin
什麼是現代式的幸福?有時候,是能在這個粗糙的世界裡創造出一些屬於你自己的細緻和美麗,無論是精神上或是實質上的。有時候,是能在冷漠的人群裡創造出一個屬於你人生的溫暖而充滿各種感覺的角落。
——朱德庸
...
©何多苓
美是凜然的東西,有拒絕的意思,還有打擊的意思;好看卻是溫和的,厚道的,還有一點善解的。
——王安憶
...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同齡人,平均值,社會標準。只有我自己,眼前事,腳下路。”
...

twi:제딧
生命的過程注定由激越到安詳,由絢爛到平淡。一切情緒上的激盪終會過去,一切彩色喧嘩終會消隱。如果你熱愛生命,你該不怕去體嘗。因為到了這一天,樹高千丈,葉落歸根。一切終要回歸大地,消溶於那一片涉遠深沉的棕土。
——羅蘭《寫給秋天》
...
© Jarek Puczel
在愛情中無平靜可言,因為人們永遠得寸進尺。
——馬塞爾•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
© Veneta Docheva
在每一個領域,區分強者與弱者的標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在危機關頭是否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保持冷靜,從容自如。在沒有外部推動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成為我們自己的監督者,有多從容成了最好的標尺。
——喬希•維茨金
...
ins:indg0
南方
博爾赫斯
從你的一個庭院,觀看
古老的星星;
從陰影裡的長凳,
觀看
這些布散的小小亮點;
我的無知還沒有學會叫出它們的名字,
也不會排成星座;
只感到水的迴旋
在幽秘的水池;
只感到茉莉和忍冬的香味,
沉睡的鳥兒的寧靜,門廳的彎拱,濕氣
——這些事物,也許,就是詩。
(王三槐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