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和自由並肩而行,它們是一隻鳥的兩隻翅膀。

2020102713:44
@ 愛和自由並肩而行,它們是一隻鳥的兩隻翅膀。

Jubilee
人的心靈廣闊無垠
我們的心中充滿了各式各樣可怕、混亂、難以駕馭的情感。地球已逾三十億年的高齡,人生卻不過一瞬而已。
儘管如此,人類的心靈卻廣闊無垠;人生何其美麗,卻又如此醜陋;人類的同胞們討人喜愛,又惹人生厭;科學和宗教毀掉了夾在其間的信仰;一切相連的紐帶似乎都已斷裂,不過,某種控制一定還存在著——作家如今的創作環境,就是這樣令人困惑、充滿衝突,而一首抒情詩的纖巧結構,已經無法容得下這樣的觀點,就像一片玫瑰葉,包裹不住一塊粗礪的巨石一樣。
——伍爾夫《一間自己的房間》
...
© Guy Shield
有自卑感的人特別容易看出別人的短處。如果別人身上有我們自己竭力隱藏的那種瑕疵,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去加以揭發。
——霍弗
...

© Guy Shield
理想主義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對生活的懦怯的退縮。理想主義者自動地逃避生活,因為他受不了那種人群的競爭擠撞;他沒有力量去奮鬥,所以就把這種奮斗說成是庸俗的;他虛榮,由於的同伴沒有用他對自己的估價來看待他,他就以蔑視他的同伴來自我安慰。
——毛姆
...
© Eva Vilhelmiina Eskelinen
我是被地平線囚禁的人。我羨慕鷹,羨慕他視野的廣袤無垠,羨慕天空在他眼中無邊無際。鷹生活在空氣的彎曲弧面上。它們球狀的眼睛亦從未見過如我們人類這般灰暗、平直而單調的視野。
——[英] JA貝克《遊隼》
...
© Guy Shield
人們各自擁有不同的記憶,但其實我們擁有非常相似的生活。
——賈樟柯
...

© GuyShield
“我不想生活在認為善良是弱點的世界裡。”
I dont want to be part of a world where being kind is a weakness.
——基努·里維斯
...
© Sergei Danchev
你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嗎?有時覺得自己像站在曠野巨石上孤獨吼叫的獸,風聲吞沒了一切,沒人能真正聽到我怒吼!我是有些憂鬱有些憤世嫉俗,我總掩蓋真實的自己,害怕別人一眼看穿,如果你覺得我陌生,別訝異,那不是真正的我。
—— 幾米
...
ins:djamilaknopf
愛允許自由,不僅允許,而且強調自由。任何破壞自由的東西都不是愛。它一定是別的什麼。愛和自由並肩而行,它們是一隻鳥的兩隻翅膀。
——奧修《禪宗十牛圖》
...
© Guy Shield
但是,一定有人聽見我說的
一定有星光窺探過我的綻開:每個人都是世界的一個春天
從河邊走過,我是懷抱雲影和石頭的人
我在水裡的影子被風吹亂,也被風合攏
你知道的,有多少溫暖的事情啊:
存在,生長。病了,復原。和富裕的秋天遇見
甚至,愛
你不知道的是:當我許多次喊出愛
但是你聽不清楚
我的心裡卻有了更多的秘密
我說:多麼好啊,這就夠了
我沒有奢望在這個世界活得完整而它卻給了我這麼多意外
——余秀華《告白,或一個腦癱者的自言自語》
選自《我們愛過又忘記》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