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是坐著,看了一會落葉,便覺得光陰匆匆。

2020102713:39
@ 只是坐著,看了一會落葉,便覺得光陰匆匆。

© Dan Schultz
形直則影端
“形直則影端。”
“形”指身體,姿勢正而美,其“影”自然而然地就會“端正”。
正直的心出自端正的姿勢。人們認為,保持正直的姿勢,不僅有益於健康,也非常有益於精神。
走路不要弓背低頭,一定要昂首挺胸。僅僅這樣,你的心情就能變得積極起來。如果你覺得姿勢如何無所謂,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平時保持姿勢端正,你的內心也會端正起來。姿勢給精神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有個詞叫“行住坐臥”,指的是人們日常舉止的四個基本動作。日常的一舉一動美了,心靈也就美了。
請你務必注意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這樣周圍人對你的印象會大為改觀,你看自己的眼光也會發生變化。
絕不要忘記,形端則心變。
——[日]枡野俊明
...
© Reine Marie Pinchon
北部森林的秋天,就像一個臉皮薄的人,只要秋風多說了它幾句,它就會沉下臉,抬腿就走。
——遲子建《額爾古納河右岸》
...

©shapa_talabani
夜深了,風還在街上,像個迷路的孩子,東奔西撞。
——芒克
...
©阿部智幸
只是坐著,看了一會落葉,便覺得光陰匆匆。
——鍾曉陽《哀傷紀》
...
©Miren Asiain Lora
我心想,一個人可以成為別人的仇敵,成為別人一個時期的仇敵,但不能成為一個地區、螢火蟲、字句、花園、水流和風的仇敵。
——博爾赫斯《小徑分岔的花園》
...

©Steve Bettman
我如何對我的日子說:我住在你那裡,卻未曾撫摸你,我周遊了你的疆域,卻未曾見過你。
——阿多尼斯《我的孤獨是一座花園》
...
©Alex Colville
我覺得,最美好的部分總是在開頭。就在開頭的時候。那是唯一純淨的部分。”“甚至是在開頭之前,”她說,“或許就在可能性在你腦海中一閃的那個時刻。那或許就是最美好的部分了。
——艾麗絲·門羅《愛的進程》
...
©George Natsioulis
至少工作能夠轉移我們的注意力,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氣泡,讓我們置身其中,去使人生臻於完美。它會讓我們將無窮無盡的焦慮不安集中到一些相對較渺小、可以實現的目標上來。它會賦予我們大權在握的感覺,會使我們有尊嚴地感到疲憊,會把食物擺上餐桌。總之,它會使我們避免更大的麻煩。
——阿蘭·德波頓《工作頌歌》
...
©Julia Watkins
You laugh at me for being different, but I laugh at you for being the same.
你嘲笑我和別人不一樣,我嘲笑你和大家都一樣。
...
ins:vicente_art
無論你是誰:黃昏時步出
你的屋子。那裡的一切你已熟知;
無盡的空間便自你的屋前開始:
無論你是誰。
自那磨損的門檻
移開你因凝視而疲乏的雙眼,
慢慢地舉起一株暗樹
置於天空:瘦削,孤單。
你便完成了一個世界,它巨大
如一個在寂靜中漸熟的字詞
而當你的深心,掌握了它的意義,
你的雙眼便輕柔地將其釋去……
——里爾克《圖像之書前奏》
《最好的里爾克》秀陶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