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花》

2020102810:46

@《菩提花》
我是菩提樹上菩提花,冷眼看人世千年塵沙,
你流連樹下,回眸那一刹,天地間只剩你眉眼如畫。
湖面照你衣白似雪傍荷葭,塵念一動紅豆為誰發,
湖面照你眸光似水傍月華,從此銘記成一生牽掛。
我忘卻千年修行輪迴凡人家。
只為找尋紅塵中一個他,徒步走天涯。
回憶繡我窗紗,清靜身影落落誰迎迓?
茫茫人海中桑田變幻又一夏,我已是腳步蹣跚白了髮。

昔日菩提下,誰在空自嗟呀?
湖面依稀一朵菩提花。
我是菩提樹上菩提花,冷眼看人世千年塵沙。
你流連樹下,回眸那一刹,天地間只剩你眉眼如畫。
長亭十里憶你風袖迎晨霞,清酒一壺醉裡弄琴琶。
長亭十里憶你薄衫牽駿馬,梅雨一簾多少相思話。
我忘卻千年修行找尋一個他,
墮入紅塵就從不曾放下,宣紙憑墨灑。

五月的山水下,眉眼如畫,白衣傍荷葭。
茫茫人海中容顏老去白了髮,望斷來世塵緣中誰是他?
青瓷一碗茶,沏入了前生卦,菩提樹前已無菩提花。
多少情深如許的紅綠男女,成了人間陌路。

多少地老天荒的誓言,成了風中飛絮。
不重要了,在悲憫的佛前,這些紅塵瑣事早已微不足道。
來日方長,如果有緣,願世間你我,可以相聚在菩提樹下。
喝幾碗禪茶,讀幾章經文,看一場菩提花落,又花開。
...
許曼克工筆花鳥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