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老了,希望,

2020111310:05

當我老了,希望,
還會有人在心裡,
偶爾將我惦念。
當我拄著拐杖,佝僂著身軀,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微笑地,
看著周圍的一切,還會有人,
注視和關懷,我孤獨的身影,
陪著我,攙著我,同我散步、
聊天。
有時,我會在陽光下曬太陽,
或在爐火邊打盹,微閉雙眼,
回憶,我這一生所走過的路,
想起我的親人、子孫、朋友,
有時我會微笑,有時會嘆息。

耳聾、牙缺,髮白,
我希望曾經的伙伴還在身邊,
回憶一起走過的時光,牽著手漫步在夕陽下,
相視一笑,相擁而泣,相互依靠,不會離開。
當我老了,我不再喜歡熱鬧,
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看客,
留給自己獨處和思考的時間。

慢下來,靜下來,聽一聽花開的聲音,
就這樣,默默注視著周圍熟悉的一切,
然後,靜靜地離去。
誠然,我這一生,是那麼平凡,
沒有轟轟烈烈,沒有驚天動地,
可,我真實的活過。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
(網文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