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2020111911:45
@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 tektober
關燈就睡覺
關於鍛煉的研究中,有兩項發現與失眠症患者緊密相關。
第一,失眠症患者比睡眠良好者更習慣久坐的生活方式。缺乏運動會阻礙日常體溫的升降節奏,引起失眠。
第二,鍛煉可以改善睡眠。鍛煉時,體溫會明顯升高;鍛煉後幾個小時內,體溫會持續回落。這種體溫節奏會讓你更容易睡著,睡得更安穩。
要想睡得好,我們不僅需要鍛煉身體,而且需要活動大腦(但不是在睡覺的時候)。無聊感會降低睡眠慾望,引起失眠,因為大腦沒有受到任何刺激。一些人為了擺脫無聊,所以在床上待更多的時間,但正如我們之前所談到的那樣,這只會導致失眠。
要想緩解無聊的感覺,就不要當個“沙發土豆”,整天在家裡坐著看電視。你可以去上課、發掘新愛好或新活動。研究表明,精神和智力上的刺激會增加睡眠慾望。當然,你的生活也會增添一些刺激!
——格雷格·D.賈克布《關燈就睡覺》
...
© Edward Potthast
我不能自詡洞明世事,從過去到今天,我一直是一個尋覓者。但我已不再尋求於星辰和書本之間,而是開始聆聽自己血液的簌簌低語。
——赫爾曼·黑塞的《德米安》
...

© Douglas Gray
人性的確如此,既輕信又愛懷疑,說它軟弱它又很頑固,自己打不定主意,為別人做事卻又很有決斷。
——薩克雷《名利場》
...
© Vincent Mahé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范成大《車遙遙篇》
...
© Xuan Loc Xuan
面前這灣湖水折射著昏黃色的光,面目們在其中模糊不清。愛情。一個好詞。愛情,跟這灣昏黃的湖水同樣模糊不清。全世界的大學裡都有一灣關於愛情的湖吧,好把那些模糊不清的誓言都埋在靠著水泵假充活水的死水之中。
——陳思安《活食》
...

© Eduard Angeli
人的心是很大的,放得下我們喜歡的每一樣東西。當你停止喜歡一個人,他就會在你心裡慢慢的死去。
——約瑟·德維斯康塞羅《我親愛的甜橙樹》
...
© leeyeonstein
如果我們不習慣在文學中把事實的意義直接說出來的話,那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失去了直接說出真相的勇氣和能力。我們想說這樣的話,就用那樣的話去暫代,漸漸地暫代的話就變成了想說的話,而想說的話就不知掉到怎麼樣的深淵裡去。不,說是深淵也有點過分詩化了,其實是掉到思緒的垃圾堆裡去了吧。
——董啟章《體育時期》
...
© Hanyijiee
他從未長大,
但他從未停止成長。
——科幻作家亞瑟·克拉克的墓誌銘
...
© Lee White
我想告訴你,
孩子愛風箏飛得稀里糊塗,
也愛自己放得目的漫無。
打工人愛彩虹,
也愛自己的犧牲與伏案埋頭。
我愛夏天的肥宅快樂水,
也愛冬天的碳水化合物。
拆禮物的人愛得到的禮物,
也愛自己想像著的禮物。
我愛看破不說破的你,
也愛說謊的我自己。
我愛愛著你的我,
也愛不知道我的愛的你。
——孟京輝話劇《我愛XXX》
...
來源|每日意圖


  •   asd9595 於 2020-11-20 08:31 1F
  • 人生的選擇繁多卻又不簡單,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11-20 11: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