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雲》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112012:33

《夜.語錄·雲》文茜的世界周報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雲了?忙碌中或疲憊中,抬起頭來,看一下雲,偶然地尋找心靈上的閒暇與自處,明白原來匆忙中悠閒那麼可貴。—陳文茜
* 如果你覺得你的日常生活很貧乏,不要抱怨生活;怨你自己吧。怨你心中還沒有足夠的詩意,體會生活的豐富。——里爾克《給青年詩人的信》 ​
* 年輕時,我會向眾生索討他們能力範圍之外的:友誼長存,熱情不滅。 如今,我明白只能要求對方能力範圍之內的:作伴就好,不必說話。—-卡繆《卡繆手記》 ​
* 我深愛著這個世界,也相信世界如此深愛著我。我把所有的微笑都掛在天空的雲朵上,那裡有我最愛的人、我的外婆、我的孩子們。當雲朵轉化為雨滴時,那是他們想念我的淚水。此刻我會把臉朝著天空,承受雨滴,落在我的眼中,我的臉頰。親愛的,我們從未重逢,也從未分離。—陳文茜

* 把放在別人身上的浪漫,收回來,擱在自己心裡,保住永恆的浪漫。—陳文茜
* 一個人在精神上足夠成熟,能夠正視和承受人生的苦難,同時心靈依然單純,對世界仍然懷著兒童般的興致,他就是一個智慧的人。—— 周國平《人生50個關鍵詞》 ​
* 我願意忍受今天的寂寞,換取比今天更寂寞,未來更大更深的寂寞。—-夏目漱石《心》
* 人們相互蔑視,又相互奉承,人們各自希望自己高於別人,又各自匍匐在別人面前。—馬克·奧勒留 ​

* 舞女從樓上端茶下來。她剛在我的面前跪坐下來,臉就臊紅了,手不停地顫抖,茶險些從茶碟上掉下來,於是她就勢把它放在鋪席上了。茶碗雖沒落下,茶卻灑了一地。看見她那副羞澀柔媚的表情,我都驚呆了。—-川端康成《伊豆舞孃》
* 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即使開了一輛老掉牙的破車,只要在前行就好,偶爾吹點小風,這就是幸福。—-胡適
* 人是要過很多年才知道感恩的,才知道萬物包括投眼而來的翠色,附耳而至的清風,無一不是豪華的天寵。才知道生命中的每一剎時間都是向永恆借來的片羽,才相信胸襟中的每一縷柔情都是無限天機所流瀉的微光。我們被攪在那光芒裡,昏昏然地飄在奇異的夢境中。—-席慕蓉




—照片來自大學同學魯蛋、葉雪暉、柯文昌董事長等。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