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事依稀渾似夢,都隨風雨到心頭。

2020120711:15
@ 往事依稀渾似夢,都隨風雨到心頭。

©Charles Courtney Curran
服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無權去評判他人的生活,我只能為自己作出判斷。意義與實在並非隱藏於事物的背後,而是寓於事物自身,寓於事物的一切現象。
當一個人能夠如此單純,如此覺醒,如此專注於當下,毫無疑慮的走過這個世界,生命真是一件賞心樂事。
人只應服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不屈從於任何外力的驅使,並等待覺醒那一刻的到來;這才是善的和必要的行為,其他的一切均毫無意義。
寫作雖美,莫如沉思;機智雖美,莫如能忍。過去之心不可得,未來之心不可得,萬法皆如,俱入目前。
——赫爾曼·黑塞《悉達多》
...
© Gharbi Youssef
每個人當下難免會猶豫與掙扎,因此,徹底拒絕的確是個艱難且少見的決定。為何難呢?因為你要拒絕的,不只是最壞的一面,一旦拒絕了,通常連潛藏的好的方面也會一併抹煞,而可能的幸福的機會也會因此錯過了。
—— [西]恩里克·比拉-馬塔斯《巴托比症候群》
...

©コゴミ
當你可以直面自己身體裡與生俱來的笨拙與孤獨,你便能夠徹底原諒過去的自己。大多數人都像我們這樣活著,雖不聰明,但誠懇;雖會犯錯,但坦然。
——淺白色《始終不聰明》
...
© Kokooma
事物絕不可能按照人們自己的願望去發展。或許下一個瞬間幸福就會降臨,或許一直等待下去也無濟於事。恰如海浪或天氣的變化一樣,誰都無從知曉。對任何人來說,奇蹟都平等地隨時等待降臨。
——[日]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
...
© Calvin Liang
美只在重逢與重識中發生:“美是慢箭。——最高貴的美不會一下子把人吸引住,它不會實施令人醉倒的猛烈攻勢(這種美容易引起反感) 。相反,它漸漸滲透,人幾乎不知不覺地被它帶走,並一度在夢中與它重逢……”
——韓炳哲《美的救贖》
...

© Valentin Alexandrovich Serov
當一個人不可冒犯、不可誘惑和不可動搖之時,他身上就具有了某種迷人的東西。
——漢娜·阿倫特《黑暗時代的人們》
...
©あべとしゆき
你不會忘記我。你不需要忘記我。我對於你來說是那麼輕,你可以將我當作星期日下午的棉花糖一樣不時吃一下,調調生活的味兒。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想念我,想念我對你的執戀,想:我遇到過一個熱烈的女子。
我卻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記,去與想念與希望鬥爭;事情從來都不公平,我在玩一場必輸的賭局,賠上一生的情動。
——黃碧雲《無愛紀》
...
© Brian Martin
往事依稀渾似夢,都隨風雨到心頭。
——巴金《家》
...
© malinmoss
《山中》
一個人走在梵淨山中
聽到不止一種鳥兒,在密林間
自己喊著自己的名字
路經一片開得正好的喬木杜鵑叢
我也大叫了一聲自己的名字
確定四周無人
又才壓低嗓門,回答: “我在這兒呢!”
選自雷平陽詩集《送流水》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