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紛繁,

2020121611:34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眾生紛繁,
有人過得迷糊,有人活得清醒,
但也只是一種存活於世間的姿態。
無論你是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
是金枝玉葉,還是胭脂俗粉。
無論我們被世俗煙火熏染多久,
被渾濁的世態浸泡多深。
心靈深處始終有一個最潔淨的角落,
永遠如初時美好。
歲月總是太過匆忙,
往事已不知,蒙上了幾多風霜。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而我一如從前,擁有這淡淡妝容。
不是流光多情地將我照料,
而是看過凡塵來往,
我早已學會了相忘。
如果說追憶注定只是悵惘,
我又何必再為遠去的昨天神傷。
守著一剪月光的清涼,
在平靜的日子裡,
我真的安然無恙。
文-----白落梅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李旭萍彩鉛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