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小孩快樂_你才快樂

2021011822:10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21我與荷歐波諾波諾相遇
#內在小孩快樂_你才快樂
▌愛綾 修.藍博士常說:「好好察覺,在今天、在此時此刻『活出真正的自己』有多麼珍貴。」 持續在日常生活中清理「現在」,同時也能清理過去與未來的記憶。因此,我們都該回到現在並實際清理。
活出今天的自己,將連帶影響到下個月、明年、十年後的自己,所以應該著眼於如何活出現在的自己,不受 #框架 所困。
▌芭娜娜 我每天都深切體認到這點。畢竟喜歡的東西就是喜歡,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我們就是透過這些選擇,一步步確立未來的模樣。
宇宙按摩師 Primi 恥部說過:「只要改寫設定值,要改變就很簡單。」 我從小非常喜歡Q 太郎,還在身上刺了Q 太郎的刺青,就知道有多喜歡了。結果不知不覺也變得和Q 太郎一樣,總是吃著零食,打混摸魚。我常想,「糟糕,竟然成真了」,也會覺得,「如果這是我的夢想,那我已經實現夢想了,但好像有哪裡弄錯了。不過,確實成真了。」
▌愛綾 哈哈哈。
▌芭娜娜 至於我想不想改寫成Q 太郎以外的模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言歸正傳,Primi 恥部說:「只要改寫自己的設定值,就會逐漸往新的樣貌發展,因此要實現某件事情其實十分簡單。」我對此深有同感。
有人的設定值是「家裡很窮、吃了很多苦」「所以每天不得不工作十二個小時」,或者「因為母親說:『妳要當個規規矩矩的女生』,所以不管天氣多熱都必須穿褲襪」,許多人無法擺脫這些如影隨形的設定值。
不過,其實這些框架都算不上多嚴重的問題。就像我前面說過的:「只要你明天頂著光頭去上班,一切都會煥然一新。」不過如此。
這和有沒有勇氣無關。純粹是因為自己的框架已經堅不可摧,深植潛意識當中,所以你做不到。而要讓空氣重新流動,其實很簡單。
多認識「框架」:https://bit.ly/30RcTmN
===================
吉本芭娜娜 x 平良愛綾
《內在小孩快樂,你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