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2021020710:53
可能是 1 人的藝術品
@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
給心靈一份淡淡的溫暖;
芬芳過往,歲月靜好。
我做事 :
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
我活著 : 就是,
讓討厭我的人,越來越不爽。
送給此時煩惱的你。
昨天越來越多,
明天越來越少,
這就是人生。
你做了件我不同意的事,
我咬咬牙憋了,咽到肚子裡,
這是忍讓。
你做了件我不同意的事,
我覺得你這麼做
必然有自己的原因,
站對方立場想想,這是包容。
忍讓終會碰到導火線,
包容能使大家走更遠。
清醒時做事,糊塗時讀書,
大怒時睡覺,獨處時思考。
可能是室內的藝術品宋賢珍《蠶寶寶》 130cm×140cm1984年

一個成功者、
都是作了大量的犧牲、
讓步和妥協的。
你對自己的個性在妥協,
對自己的欲望在妥協,
你不能什麼東西都由著自己。
一個人進入享樂狀態,
享受人生很容易,
創造、付出、犧牲才是難的。
因為難,我們要學會約束,
把有限的精力孤注一擲。
青春和時光都會凋零,
只有住在心裡的那一朵花
能夠永遠地燦爛下去。
今天的努力,是幸運的伏筆。
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開。
如果你半夜醒來
發現自己已經好長時間沒讀書,
而且沒有任何罪惡感的時候,
你就必須知道,你已經墮落了。
不是說書本,本身很了不起,
而是讀書這個行為意味著你,
沒有完全認同於這個現世和現實,
你還有追求,
還在奮鬥,你還有不滿,
你還在尋找另一種可能性,
另一種生活方式。
可能是一或多人的插圖宋賢珍《布里亞特女人》 130cm×140cm1984年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
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奈何一個人隨著年齡增長,
夢想便不復輕盈。
他開始用雙手惦量生活,
更看重果實而非花朵。
幸福是一種心理狀態。
它不流於表面,
而是存於你的內心。
無論你多麼努力地
讓自己做到完美,
始終會有一群人在背地裡,
指著你的背影比比劃劃。
你不需要跟誰對罵,
或者抽誰一嘴巴,
他們未必是壞人,
只是看不懂你的活法。
生命的珍貴,
在於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可能是樹和戶外的圖像
大津和幸(Kazuyuki Ohtsu)日本版畫
有人請你幫忙,
原指望你幫十分,
結果你只幫了七分,
對方便覺得你不仗義,
非但不感謝你,
反而覺得你欠他三分。
很多人間恩怨,皆出於此。
人生如同故事,
重要的並不在有多長,
而是在有多好。
此生惟願,瀟瀟洒洒,淺淺含笑,
安恬一朵生命花開,靜候懂得。
早上跟自己說:
我願更快地開解自己,
減少不快樂和執著的時間,
增加滿足和自在的感覺。
我願自己增加正向的思想和心理,
分配更多時間,
給身邊我愛、愛我的人,
不再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些事情,我們必須放棄,
才有精力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
可能是戶外的藝術品
路海艇國畫
文摘| 網路
拼圖| 崔小冬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