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在紅塵中,心在俗世外

2021040319:30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 身在紅塵中,心在俗世外
  一杯清茶,一捧香書,一陌紅塵,一寂孤心。日月蒼穹,皓首窮經,芸芸眾生,生生死死。時間如白駒過隙,光陰似箭穿梭,生命猶如滄海一粟,乾坤如夢亦如幻。是是非非終須幻境,生生死死亦是輪迴。萬物存於天地,止於虛無,縹緲之間,亦是紅塵。一心不動,一念不改,初衷如是,情比金堅!
  冷月孤城,寒風傲骨。萬木生息於世,而絕於塵。是生倦累了死,還是死牽絆著生?眾生芸芸,生死相依。今宵時運,明日芳魂。紅塵客棧,俗世之中,終究難逃命裡輪迴!
  回眸,秋已走遠。這個冬天,心已素閒。我在窗下,等一場初雪,繡一場桑麻。一針水墨,一針丹青。一針情深,一針意重。針腳裡,密密麻麻的心事染了梅香。今夜,循著梅香,牽著月色溫婉,你馬蹄噠噠。原來,費盡千山萬水。只為與我,青燈相伴,共寫佳話。
  披一件,初冬的薄涼。坐看夕陽向晚,晨昏一箋素念。心在靈犀,情在懂得。這一程天涯咫尺,亭亭,如蓮。風生水起的更迭,是一季季入了眉的清歡。
  惜一份初見,相遇,相攜。任憑漸漸涼卻的等待,泛舟心海。曾經,二十四橋的跋涉。終瘦成,清晨那一剪陽光投下的影。你我的模樣未改,只是斑白了鬢角。
  一些相約,無言,無痕。不見,不散。如果再一次遇見,我們不說恨晚。素箋字淺,徜徉琉璃詩行。抽取一枚經年墨香梅韻,溫成一壺初冬的小雪。在文字裡取暖,共一箋水墨青花。這個冬天,許我與你,在初雪落下的時刻緩緩歸矣。
  生命裡,總有一些無心而隨意的守侯與等待吧。此刻,我在等一場初雪。想穿過從前,那些無暇的時光。看童年留下的那一串小腳丫,是否已被歲月的風沙掩埋。留在唐詩宋詞的雪韻,已經平仄出怎樣的清絕。
  指尖的光陰,在冬陽下靜靜綻放。窗外菊花,又染冬涼。撿拾幾縷經年的憂傷,用溫柔填滿。不再問,錦瑟年華里最嫵媚的風情,覆了誰的孤獨。不再嘆,多少相濡以沫隨了風,多少繁華落盡成了殤。
可能是 1 人的插圖
  隔岸,牽歲
月的手,看世間變遷。不可更改的宿命,是前世今生輪迴的緣。傾墨淺茵綠野,看緣開成四時娉婷。你的影子,如那一場紛紛揚揚的花事,辭去經年。若,初雪已至,你還未來。我便用春風做引,開場初冬的對白。
  往事,如昔,隨逝水滾滾東去。青梅之約,是今生無法共舞的擦肩。共同寫下的桑麻,漸漸有了滄桑的痕跡。縱然,時光殆盡。至少還有,我們曾經最美的相伴。
  輪迴的緣,終究在歲月裡沾染了沉香。指尖的青詞,溫婉在初冬的眉梢。微風搖曳的風情,環佩叮咚。暖暖裡,有心的懂,有念的惜。
  紅塵,是一場熙熙攘攘。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牽念。風入平仄,掀起歲月的浪漫。漸遠的時光,帶不走最初的驚艷。而你,永遠是我流年深處,最美的那一抹溫柔。
  一念之間是乾坤,一夢之間是虛無。紅塵多是陌客,往來不絕,如縷亦如夢。匆匆之間,擦肩而過,似夢非夢。
  有情人身在紅塵中,絕情人心在俗世外。歲月不絕,光陰不定,命中輪迴,得失常在。若問命裡劫數,終究難逃因果報應。情絲常在,則心難改,痴念斷絕,則身難壽。情在命中,心在情外。天地不曾改,日月不曾反,命運終難變。不問紅塵多優柔,且尋今生俗世緣。情歌漸遠,淚行漸短。思不變,乾坤於我亦不變;情不改,是非於我皆是夢。
  忽如春風,忽如夏雨,忽如秋葉,忽如冬雪。四季輪迴,陰陽更替。俗世皆是夢,紅塵亦如歌。究竟是夢造就了現實,還是現實成就了夢。活一世,忘一事,擇一城,尋一人。
  紅塵如夢,俗世如幻,夢幻之間,是非皆無。佛經有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身亦如,心亦是,應如是!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