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珍兒@人生已是一場苦戰,何必連誇獎都變得奢侈

2023020817:04
可能是皇帝企鵝的插圖日本插畫師叫るるてあ
@人生已是一場苦戰,何必連誇獎都變得奢侈
你還記得上一次被人誇獎或者誇獎別人是什麼時候嗎?
我們每天上班、下班,日復一日的重複著一樣的生活,偶爾也會覺得很累,很喪,不知所措。這個時候真的很想有人能給一些鼓勵或誇獎,哪怕一個擁抱也好。
可能是皇帝企鵝的圖像
但很多時候,我們只能獨自挺過。來自日本的插畫師るるてあ不願如此,他用一隻不停說著“你真棒”的暖萌小企鵝治癒了20多萬網友。生活本身就是不容易的,所以即使是再細小的方面,也不要忽視,要積極地給予肯定啊!
創作它的日本插畫師叫るるてあ,
過著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生活,
下了班,多數都是宅在家裡。
可能是皇帝企鵝的圖像
他特別喜歡畫畫,
一直堅持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的作品,
可惜,很少有人關注。
工作不順,心情沮喪的時候,
るるてあ會一宿一宿的睡不著。
可能是皇帝企鵝和文字的圖像
“那個時候,我真的希望能有一個人
誇誇我,對我說一句
你很棒!你已經很努力了!”
開party~cheers!
可惜,在他的生活裡,
並沒有出現這樣的人。
可能是皇帝企鵝的圖像
“我想,像我一樣的人一定有很多吧,
大家應該都想有一個
能為自己加油鼓勁的人吧!
既然生活中沒有,
那我就自己創作一個!”
るるてあ在上班前將它分享在了推特上,
很多人在上班的路上看到這幅畫,
紛紛留言:
“扎心了…”“被治癒了…”
“大冬天的還要擠電車上班,
我們真的很厲害了!”
及時的讚美和肯定有時就像一針雞血,
能讓人瞬間鼓足勇氣,充滿力量。
可能是皇帝企鵝的插圖
又像照進心裡的太陽,
能讓人忘卻所有的傷心,一下子就笑了。
但這樣的讚美和肯定,真的很少屬於成年人……
“這個年代總是充斥著各種負面新聞,
所有的人都在教導我們要成熟,
要面對現實,面對挫折。
他們用批評和否定代替讚美,
認為這就是成年人需要的方式。
可能是皇帝企鵝和文字的圖像
我要用漫畫告訴他們,
成年人也需要讚美和肯定!”
這些人們眼中似乎理所應當的事情,
突然被這樣的肯定,
很多網友看完後都說,
心裡暖暖的……
可能是插圖
るるてあ說:
生而為人,就算只是活著,
就已經很耗費心力了。
所以即使是再微小的方面,
也不要忽視,要積極地給予肯定!
不只是家長,連孩子們都被這些作品感動了。
“原來時常被人誇獎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
“我們也要多多誇獎別人!”
很多職業女性看完也是深有感觸。
可能是插圖
她們中很多人上班的同時,還要兼顧家庭,
工作、做家務、帶孩子、做飯……
她們不辭勞苦、毫無怨言,
但丈夫和孩子卻總是一臉理所當然的,
“這就是女人該做的事情啊。”
“其實有時候,
真想聽他們說一句讚揚的話啊!”
るるてあ的作品得到了越來越多網友的共鳴,
短短9個月的時間裡小企鵝圈粉20萬+,
評論裡有很多網友在說,
“不知不覺的,眼淚竟然流出來了……”
“感覺好像從沒有人這樣肯定過我…”
當然,也有人說這太矯情了,快別畫了!
可能是皇帝企鵝、室內和文字的圖像
但るるてあ說:
“這些人一定沒有體會過人生的艱辛,
雖然有人批評,但我還是想為那些
想要得到肯定和讚揚的人堅持下去……”
...
文摘| 網路


  •   asd9595 於 2023-03-24 08:33 1F
  • 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因為那會生出無限能量,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3-04-14 2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