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騎白馬---徐佳瑩

2009060215:28

最近在電視、廣播都常聽到這首歌,讓人驚艷的運用了歌仔戲裡著名的一段: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雖然知道這是關於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但時間久了有點忘了,還特地上網查他們的故事,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的事蹟,到現在應該不可能發生了吧....因為現在通訊發達,戰地發生什麼應該很快都能知道,如果知道老公被俘還娶了公主當了駙馬,還傻傻在寒窯等才有鬼....

 

雖然之前已經有很多歌手,都運用過這種老歌加新歌的組合歌曲,但是這首歌還是很好聽...

 

身騎白馬---徐佳瑩

 

詞:徐佳瑩  曲:徐佳瑩/蘇通達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