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虎口

2011051808:57

馬路如虎口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雖然雨勢不大,但是想到要出門還是挺麻煩的,原本上完課要和朋友一起午餐的計畫也取消了。剛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朋友的電話,擔心我是否平安到家了,原來她剛ㄧ回家,打開電視就看到我家附近某大學門口發生二死六傷的重大車禍,害怕我是否也趕上了。其實我ㄧ直也很害怕那個路段,所以非必要,都會選擇避開另走其他路,有朋友這樣關心我,真是令人感動呢!

 

到晚上看到新聞播放這條新聞的畫面,由監視器拍下車禍的一瞬間,真是讓人觸目驚心,闖禍的司機將車禍的原因歸咎天雨路滑真是沒道理,根據監視器及當時目擊者的描述,肇禍司機是高速駕駛失控打滑,才把當時在路邊的學生、機車、攤販、店家撞的一蹋糊塗,自己卻毫髮無傷(真該死)。

 

看到死亡學生的母親哭倒在醫院的畫面,身為母親真的為她感到難過,自己辛辛苦苦拉拔養育的孩子,就在別人的疏忽下沒了,母親節剛過沒多久真是情何以堪。想到女兒即將上大學或許會離家在外,就擔心不已。

 

「車輛」是我們最好的代步工具,但是在使用者輕忽,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成為殺人武器,希望開車者將心比心多為別人著想,小心謹慎的開車,讓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