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一天

2011051423:31

特別的一天

5/13是我的生日,前一天晚上我ㄧ邊做晚餐,一邊收聽「文茜的異想世界」廣播節目,那時正在介紹一本書--「散步阮台南」,忽然觸發了我的靈感,既然明天是我的生日,老公忙於工作,孩子們也要上學,為什麼我不能自己出去逛逛,台南也不遠我雖然不會開車,騎機車也能到的地方,我也能試試。

 

近幾年隨著老公孩子越來越忙,我也迷上網路變成半宅女,非必要我是不會出門的,就算是出門辦事(或做義工),也是辦完事就直接回家,很少漫無目的的隨處亂逛。我的個性有點脫拉(金牛座的沒辦法),爲免自己明天反悔,我先在Facebook上預告了我明天的行程。

 

果不其然,我因為上網晚睡,隔天(5/13)自然就晚起了,還在猶豫要不要出門,老妹來電話了,她要報稅需要一些資料,而我得先影印好才能傳真給她,影印店有段距離,這下我ㄧ定要出門了我先去影印店完成老妹交代的工作,然後去了百貨公司兌換了五月會員的生日禮---不繡鋼環保餐具組(很實用才想來換),今天天氣很炎熱,百貨公司的冷氣好涼捨不得走,於是逛了裡頭的書店,忍不住又買了三本書,還到超市買了一包綠豆,要煮給老公孩子們吃。

中午肚子餓了想在美食街順便解決,但我原本想去以前讀書的學校附近小吃店吃我最愛吃的「鍋燒意麵」,所以還是照原訂計畫去吃了鍋燒意麵,這家經營了二三十年的小店照理說應該很好吃,但是我有點失望沒有我記憶中便宜好吃的印象,已交給年輕ㄧ輩經營的店,端出的鍋燒意麵裡面的料只有三片薄薄的魚板,一隻小蝦子ㄧ粒小蛤俐,ㄧ片青菜幾粒蔥花加上麵和湯(還偏鹹)加上一杯普通杯的「檸檬多多」要價115元,真是太不實惠了,以後不會去了.

「散步阮台南」裡有介紹海安路的現況,記得以前年少時很喜歡到那裡逛街吃東西,到交叉的中正路的王后、王子戲院看電影,或到中國城去玩….由於當時地方政府政策錯誤要在海安路蓋地下街(地下停車場?),將地上建築拆了,事隔十多年因弊端重重一直沒能完工,也毀掉了原有的繁榮景象,近幾年在有心人的努力下,在斷垣殘壁上畫上彩繪,有些還加上露台變成了露天咖啡座、酒吧、燒烤店,在晚上變的非常熱鬧成為年輕人愛去的地方。我在白天特別去了那個地方,爲的是去看那些彩繪。

 

盤子裡的字--這兒,是幸福的領地

不過太陽實在太曬了,我選了幾家比較好看的拍了照片,就決定轉往室內,到台灣文學館去。這個決定真是太讚了,有冷氣可以吹又剛好看到「夢中的橄欖樹---三毛特展」,年輕時我挺喜歡看她寫的遊記,也買了她寫的好幾本書「撒哈拉的故事」、「哭泣的駱駝」、「雨季不再來」常幻想能跟她ㄧ樣到沙漠去旅行(我超喜歡看別人寫的遊記,卻極少身體力行,因為我非常不喜歡舟車勞頓之苦)。還喜歡聽她作詞的歌--「橄欖樹」、「夢田」。也看了台灣本土作家的展覽及台灣母語文學作品展。

當我在文學館裡閒逛時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留言處」,那兒放置了一本留言簿,讓來訪的遊客留下心情感言(隻字片語),我在翻閱時發現了有些感言很好笑,忍不住拍下了留念

今天雖然是我的生日(其實每年都因和母親節相近就ㄧ起慶祝了),老公孩子也無法和我ㄧ起吃晚餐,我決定自己買個蛋糕來自己慶祝,晚上十點全家聚在一起,老公兒子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女兒用Facebook送了Yui--Happy Basudei to you youMV,也收到其他朋友的祝福(網路真是方便又實惠),還收到老公的簡訊祝福(在逛文學館就收到了),我們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今天真是特別幸福的一天,平凡的幸福!

PS.「ㄧ個人的旅行」真要耐的住寂寞才行,路上的所見所聞,沒有跟你ㄧ起經歷的人,很難跟你相同的共鳴(感動心情),下次要出去玩還是要找人陪,至少有個說話的伴(還能壯膽子)年紀大了一定要有老伴、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