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金光黨詐騙新招

2011032914:00

小心金光黨詐騙新招

 

朋友驚魂未定的打電話給我,說她差點被金光黨詐騙了五萬元。原來上午她外出時,騎車經過一個社區公園,外圍人行道上有一攤販在叫賣毛巾,朋友看見了品質還不錯一條賣10元,當場掏出100元想買十條,然而賣家没把毛巾給她,卻邀她一起玩對賭的遊戲(玩套圈圈),朋友推說身上沒錢拒絕不玩,但不知何時身旁聚集了ㄧ群人將她團團圍住,有些人也跟進對賭,還有ㄧ婦人自動拿一萬元說借我朋友,我朋友ㄧ直拒絕,她卻將錢交到莊家手上,說錢已經借給我朋友了,就這樣一連輸了五萬元,賭局結束ㄧ群人也散了,這時那位借錢給我朋友的婦人,向我朋友追討五萬元,還堅持要跟我朋友去ATM取款,我朋友推說沒帶提款卡,那婦人就自己跳上我朋友的機車後座,要跟我朋友回家拿。

 

這時我朋友已暗暗明白自己可能遇上金光黨,又發現有ㄧ男子也騎車尾隨在後,我朋友於是加速騎往警察局方向,婦人見苗頭不對要我朋友停車,我朋友不聽在距警察局50公尺處,那婦人跳車倒臥在路上,我朋友往後瞧ㄧ瞧還是沒停直奔警察局報案。

 

警察聽了她的說明後,只表示會去看一看,但二十分鐘過去了卻ㄧ點動靜也沒有,因為隔壁就有消防隊,也沒聽到救護車出動的聲音。我朋友在警局呆了三十分鐘才敢離開,在婦人倒臥的地方早已不見人影,我朋友害怕壞人跟蹤,還繞了ㄧ大圈才敢回家。

 

我聽了朋友的敘述真是氣憤,那些壞人(金光黨)真是太可惡了,讓人覺得這個社會治安真壞。也很贊揚朋友的機智保住了五萬塊,這可是人家老公ㄧ個月的薪水(雖然損失了ㄧ百元)。但卻對警察的處置很不以為然,這根本就是在吃案(雖然我朋友沒有重大損失),如果能馬上有所作為,或許還能抓到那些可惡的壞蛋,以免他們再去騙人而有人受害。

 

警察不要只會嚇唬善良老百姓,卻對壞人視而不見(這是個人經驗談)。當然這不包括哪些認真負責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