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還是孩子

2009020702:27

女兒跟阿姨〈我妹〉上台北好幾天了,每天她都會打電話回家,告訴我今天去了哪裡,還會把她拍的照片上傳網路給我看,漸漸地我比較不那麼擔心她了....

剛上台北兩天我妹帶她去了西門町、大安森林公園、台北故事館、台灣大學校園〈要她以此為目標努力〉....再來妹結束年假開始上班,女兒也跟她阿姨去做了兩天小跟班,瞭解一下大人是如何工作賺錢地...再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了,她決定自己搭捷運去,我們都叮嚀她要小心注意安全,還好一切順利,她也買到喜愛的漫畫商品...,再來兩天她都待在阿姨的公寓,看書〈開學要考試〉、上網...晚上妹下班回來再帶她出去吃飯、逛街...

晚上女兒打電話給我說,阿姨請她在西堤吃牛排,這時妹要和我講電話,她告訴我剛剛服務生稱女兒小妹妹,女兒還不高興說她已經是小姐了〈她今年16歲〉,但是昨天才剛狠狠大哭一場,原來昨天女兒獨自待在公寓時,不知怎麼地摔了一交,撞傷了額頭,她馬上MSN告訴阿姨,我妹以為沒什麼,要她自己先冰敷,誰知等妹下斑回去,女兒一看阿姨回來了,竟哇哇大哭起來,話都說不清楚,結果是額頭腫了起來像雞蛋那麼大...,妹怕我擔心責怪她,說還好有先冰敷了,不會太嚴重,要我安心。我想起女兒讀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戶外教學,她從娃娃車上跌下來膝蓋都磨破了,卻沒有哭,老師還誇她勇敢,當放學老師送她回家,正要告知我這件事時,女兒一見到我就哇哇大哭起來,老師都傻眼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真是忍了好久....噯!畢竟還是孩子,要我不擔心還早的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