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即將結束了....

2009020201:04

九天的年假就快結束了....這幾天大家都是怎麼過的?

除夕前兩天,我還在忙著打掃家裡,到了除夕當天,上午回婆婆家幫忙祭祖,再把收下的祭品加熱,中午就吃了團圓飯,孩子們給阿媽拜了年也收了紅包,就打道回府了〈因為婆婆要休息〉,回到家睡個午覺洗好澡,晚上再回娘家團聚,今年因為大家都嫌麻煩,所以說好在娘家附近的火鍋餐廳圍爐,真是省事又方便,吃飽了再回家去大家聊天拜年大人發紅包小孩收紅包,老公還得回公司去給泰勞點名,所以我們就提早回去。因為婆家娘家都住的近,自從結婚以來我的除夕都是這麼過的....

小時候在除夕夜,收了紅包都會興奮的睡不著,和兄弟姐妹玩牌看電視,等到12點一到炮竹聲響個不停...現在年紀大了對過年沒有那麼期待了,今年我早早上床看書〈過年前買了一堆書,為了打發年假〉睡覺,朋友打電話來拜年,還驚奇我那麼早才10點就要睡了....

初ㄧ我是被朋友的拜年電話叫醒的,兒子早起床打電腦,女兒還在睡,老公最勤勞已經出門找朋友打牌去了....一整天沒事母子三人就在家晃,睡覺、看書、吃東西、打電腦、看電視....,晚上我決定在家吃烤肉,這是孩子們最興奮的事,但是有一個後果就全屋子都是烤肉味....

                      孩子最愛吃烤肉了,我喜歡學韓國人--用生菜包肉+飯+韓國泡菜=好吃ㄧ級棒

初一已經在家窩了ㄧ天了,初二雖然不必刻意再回娘家,也該出去走走才是,但是孩子們都懶的出門,還是我又勸說又利誘,才說動他們出門去看電影〈我們看沒問題先生好笑〉,到了新光影城錯過了要看的場次,只好先逛逛百貨公司,等看完電影出來已經6點多了,晚餐本來想帶孩子們嚐嚐ㄧ間不錯的餃子館〈餃子象徵元寶,討個吉利〉可惜過年沒開,就到對面的牛排館吃牛排〈沒來過〉,沒想到還不錯吃,付帳時用消費卷還有優待...送兩包統一的麵條...這樣有賺到的感覺,真好!

                                                        建立正向的人生觀,讓生命更美好充實...

初一 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雖然這幾天都很晚起,但是初三就真的狠狠睡到飽,孩子們也讓他們睡到自然醒,又回到睡覺、看書、吃東西、打電腦、看電視...的模式,晚餐改煮火鍋來打發,初三就這麼過了.....

過年前已經答應朋友陪她和她的兩個女兒出去玩〈因為朋友的老公很少帶她和孩子出門〉,所以約好初四出遊,本來想叫我的兩個孩子一起去但是他們都沒興趣。我帶著朋友他們母子臨時加上她姊姊,總共五位女生ㄧ起去高雄,做捷運去西子灣,又搭渡輪去旗津,過年人很多很擠,但是兩個很少出門的孩子 卻玩的很高興,朋友很感謝我陪他們出來玩,否則既使過年孩子還是悶在家裡哪裡也沒去,我也很高興雖然腳走的很酸....晚上回到家看新聞,看到新聞報導今天是高捷開通以來人潮最多的一天,尤其是到西子灣、旗津更是人潮洶湧...我不覺驚呼我也是其中一位....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裡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

              這是朋友姐妹加上兩個女兒在西子灣                                                        西子灣隧道裡有趣的壁畫

在旗津,穿靴子的腳走的好痛,在當地就買了一雙海灘鞋來替換....

初五,女兒和同學相約看電影,兒子也出門找同學,我開始做一些清潔工作〈今天開始有垃圾車〉洗ㄧ洗衣服,下午在台北工作的妹妹想在回台北之前和我聊聊,剛好我的冰箱空了要去大賣場補貨,於是我就請她開車載我去,晚上留下來吃晚飯,女兒最崇拜這個阿姨了,結果我妹決定帶女兒一起上台北,讓她剩下10天的寒假有不同的體驗....

初六一早幫女兒打包行李,10點和她阿姨相約在車站碰面,送走了女兒心裡有一點擔心,雖然我妹大江南北都去過,但是她單身沒帶過孩子 〈雖然女兒也高一了〉,除了畢業旅行,女兒還沒有離開我身邊在外過夜,做母親的擔心又發作了〈雖然我妹一再保證會好好照顧她,並有一個充實的台北行〉,這是我又ㄧ次要學會放手...

初七,凌晨3點老公就出門去爬山,今天只有我跟兒子在家,好寂寞ㄧ直叨叨唸,不知女兒在做什麼,忍不住打了她的手機〈不好意思打妹的怕她笑我〉,可惜沒有接...中午女兒回電給我,要我去收電子郵件,裡面有她在台北遊玩的照片,我叮囑她要注意身體,最近的流行性感冒很嚴重,我擔心她的身體...不要回家時帶著感冒就糟了...。知道女兒在台北很好放心多了,今天就專心伺候兒子吧!年假也到今天就要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