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九份、平溪之旅1-2

2008103010:15

這是基隆港剛好看到天枰星號郵輪

 

真不習慣基隆這裡的單向道,為了找停車場在這裡繞來繞去....



2008/10九份、平溪之旅1-2

 

晚上夜宿基隆,找到旅館放下了行李,就到廟口夜市逛、吃小吃,我選了油飯、螃蟹羹當晚餐,〉在吃的時候,旁邊剛好有一個殘障人在賣口香糖,老公拿了50元放在他的錢盒裡,剛轉身就有一個歐巴桑跟老公乞討10元,老公也給了她,這時聽到有三個也在吃東西的年輕人開玩笑的說「阿彌佗佛,我是水蛙,我沒錢」(這是海角七號電影裡的台詞)說完就在那嘻笑,老公跟我說這事,我回答他說「給她才10元,總比讓她去自殺好」(出來玩的前一天鄰居家發生自殺事件有感),接著賣口香糖的殘障人要老公過去拿口香糖(他應該是腦性痲痺患者不能言語四肢萎縮)老公回答他不用了,但是他居然想親自爬著送過來,老公一邊推辭說不用一邊催促我吃快點就先離開,好吃的油飯、螃蟹羹我捨不得放棄,於是就開始狼吞虎嚥起來(老闆娘看了都覺得好笑),吃完趕快去追老公…..我的晚餐就這樣匆匆結束了…..

 

 

 

還是繼續逛夜市,忽然看見一堆人圍著不知在做什麼,我也擠進去看,原來是在賣皮包皮夾,老闆說是倒店貨俗俗賣我就不客氣挑了三個花了1390元,老公問我幹嘛買那麼多,我回答說「我在刺激消費啦….

 

聽說基隆夜市有一個很有名的小吃「奶油螃蟹」,就跟老公說我想吃吃看,就挑了一家看起來人多的,正想找位子坐下來,忽然有一對貌似夫婦的人,跟我們說他們吃過了這家螃蟹不新鮮,他們要去找別家再吃吃看,於是我們也跟著他們走結果走到一家沒什麼客人的….我坐下來點了一隻螃蟹先付帳200元(老公不吃跑去吃肉丸)那一對夫妻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沒吃就走了),就我一個人坐在那等我的「奶油螃蟹」,不久又來了三位想吃「奶油螃蟹」的觀光客,看我坐在那也跟著坐下點了三隻,我的「奶油螃蟹」先來了,但是我先吃了一口覺得不新鮮肉質太老了沒有螃蟹的鮮甜很失望覺得被騙了,早知道在前面那家吃就好了,後來那三位的「奶油螃蟹」也送來了,他們吃了一口卻大讚真鮮我忍不住問他們真的嗎?他們回答說:是。歐!為什麼我的卻不鮮運氣真背呀……

老公吃完肉丸回來找我,問我「奶油螃蟹」好不好吃,我說別人的很好吃,我的不好吃….

 

後來又逛了一會兒,覺得累了就回旅館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