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不尊?

2007111614:33

老而不尊?

    最近住家附近新開一家生鮮超市,想當然開幕當天一定大特價,所以結帳時人很多隊伍排的很長,排了好一會ㄦ終於輪到我了,當我剛把購買的東西放在櫃檯上,忽然有一個人硬插過來也把東西放在櫃檯上,我和收銀員小姐都嚇了一跳,仔細一看是位年約560歲的歐巴桑,收銀員小姐問我是一起的嗎?我回答說不是,於是收銀員小姐請她去排隊(因為大家都是排隊的)就開始幫我結帳,但是歐巴桑卻一動也不動的待在原處,(當我結完帳)於是收銀小姐再提醒她去排隊,她開始辯稱她趕時間,這時我後面的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小嬰兒)說算了讓她先結帳吧(省的浪費大家的時間),這時卻聽到歐巴桑對收銀小姐說:你聽到沒人家也說讓我先結………

    現在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所以每當垃圾車快來時,我都會先到巷口等,有時早到就順便做做運動,但是我們巷口住有幾位60多歲歐巴桑都是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聲時才走出來,其中有一位歐巴桑,每次都不管別人已經就定位,就硬往別人前面站,幾乎都要踩到別人腳上,讓人不得不讓開…….

    雖然家裡有車但是我不會開,所以每次假日要帶孩子出去玩 時都是 先生開車,如果碰到先生工作忙沒時間帶我們出遊時,我就會安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有一次我帶孩子搭台鐵到高雄,再轉搭公車要到壽山動物園,當天是假日搭公車的人很多,大家都規規矩矩的排隊,等了快一個小時公車終於來了,這時忽然來了三位年約60多歲歐里桑、歐巴桑插隊在我們前面,孩子問我為什麼他們要插隊?我回答不出來,只能說他們年紀大了………(如果他們是年輕人,我鐵定會好好教訓他,但是罵年紀大的人不好看吧,算了….

年輕人敬老尊賢是應當的行為,但是老人自己也要做的值得人尊敬才是(我並不是指老人都是如此,這只是少數,只是剛好碰到了,感覺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