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

2007121112:00

禮貌?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一位年輕男子以借用廁所方便為由,一位女子基於禮貌善心,讓他進入屋內後對女子進行性侵害

這新聞讓我想到多年前遇到一件相似的事----當時剛搬到目前的住所沒多久,附近鄰居都還不太熟識,但是週遭的環境設施已概略了解。一天,有一位年輕男子來按門鈴,我隔著門問他來意,他要我先開門讓他進來,因為我不認識他當然不會讓他進門,他才說想跟我借個廁所,我想到我們住家前方200公尺 處就是車站那裡有公共廁所(有上過還挺乾淨的),於是請他到那裡去用,這時他又改口說想借杯水喝,我告訴他附近50公尺 有販賣機和雜貨店請他去那買,他竟惱羞成怒罵我不懂禮貌沒愛心,當時我覺得很莫名奇妙又生氣,就跟他對罵起來,這時他的一個男的同伴走過來趕緊把他拉走。我不知道他是誰有何目的,但我很慶幸我沒讓他進門,可是想到他罵我沒禮貌心裡很嘔倒底誰才沒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