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問佛】

2013112814:55






【問佛】

♥我問佛:
什麼是愛情?
⋯⋯
佛說:
愛情就是習慣和責任。

♥我問佛:
什麼是永恆?

佛說:剎那便是永恆。

♥我問佛:
何為禪?世人如何能及?

佛說:
坐亦禪,行亦禪,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
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我問佛:
何得永生?何以輪迴?

佛說:
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迴,從中體驗痛苦。
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
才能得到永生。

♥我問佛:
如何能靜?如何能常?

佛說:
尋找自我。

♥我問佛:
世人為何多苦惱?

佛說:
只因不識自我。

♥我問佛:
人為何而活?

佛說:
尋根。

♥我問佛:
何為之根?

佛說:
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再說:
笑著面對,不去埋怨。
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我說:
我仍願做紅塵路上一顆憂鬱的石子,
莫愁湖,風寒輕攏煙霧…
長亭路,目斷不知歸途…
碎香,凝寒露,心仍執著…

於是佛說:
萬法皆生,皆系緣份。
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