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度假般的態度過著人生的塔莎奶奶

2014071017:08






57歲進入農莊生活,出版近百繪本,92高齡於田園農莊中闔眼的塔莎奶奶生活語錄:

人生並不長久。若是漫不經心地蹉跎下去,甚麼事都未完成,人生就已到達終點了啊。

在這二三十年来,一直伴随我生活的植物們,每年只要看到它們發新芽,並绽放出花朵,我即喜悅萬分。有種與老朋友重逢的感覺。

⋯⋯

我喜歡做家務。無論是洗、燙衣服,还是烹飪或洗碗。我填寫問卷的職業欄時,總會寫下“主婦”二字。主婦可是偉大的職業呢。没什麼可羞怯的。身為主婦不代表無法鑽研知識。還是可以一邊熬煮果酱,一邊閱讀莎士比亞。

如果說我擁有甚麼人生哲學的話,梭羅的這幾句話應該最能代表我的想法:“帶著自信朝著夢想前進,只要努力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總有一天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

塔莎的孩子們曾問她:“你一生肯定很辛苦吧?”塔莎说:“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我一向以度假般的態度過著人生,每天,每分,每秒,我都在享受。”

更多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