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烏龜飛上天

2014071916:33






烏龜飛上天

人生大病,只是一“傲”字。
──明代思想家王守仁

⋯⋯

池塘里住了一隻烏龜,
它一直很想離開這裡,到外面見識見識,
無奈池塘很深,無論烏龜怎麼爬,都爬不出去。

有一天,機會來了!池塘飛來一群大雁,
烏龜於是要求這些鳥兒:“請帶我一起離開這個池塘!”

大雁有點為難地說:“可是,你又不會飛,該怎麼離開這裡?”

“這簡單!”烏龜咬下身邊一截蘆葦,
說:“只要兩隻大雁咬著蘆葦兩端,
我再咬住蘆葦中間,你們就能載著我飛了!”

大雁同意了。
幾天后,大雁繼續遷徙的旅程,並依照約定,
帶著烏龜一起走。

烏龜順利飛上天空,
看著地上生活了一輩子的池塘愈來愈小,心裡得意極了!

不久之後,它們經過一個小村落,
村民看到烏龜竟然飛上了天,紛紛跑出來看這難得的奇觀。

有人大喊:“這些鳥兒真是太聰明了!
居然想到這麼好的方法讓烏龜飛上天!”

烏龜聽到,很生氣地說:“不!這是我想出來的點子!”

烏龜才一開口,就往地上掉,摔得頭昏腦脹。
一張開眼睛,烏龜發現自己恰巧落在另一個池塘里,
這個池塘比從前的更小、更臟。
抬頭一看,大雁早已飛得不知去向。

~心的體驗~
故事中的烏龜因想爭個是非,而害慘了自己。
我們不也從小爭到大嗎?
爭聯考名次、爭熱門職缺、爭公司排名、
爭我的好友怎麼跟別人比較親、爭老公的工作怎麼比我重要……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聰明人爭的是一生,而不是一時。
心有不平的時候,抬起頭來,向前看!
你會發現終點還很遠呢!

本文摘錄自:《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