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媽寶男人永遠長不大

2014081512:28







媽寶男人永遠長不大

做媽媽的,有時候會偏心的很理直氣壯,
我曾經聽過一個媽媽對她女兒說:
「我可以寵我兒子,但妳未來的婆婆絕對不可以太寵她兒子,⋯⋯
因為我知道我將來會有多討厭我媳婦。」

這段話像在開玩笑,但我想很多母親都心有戚戚焉,
因為對一個太愛兒子的媽媽來說,兒子的女朋友,
就像是他們母子之間的第三者,
因此,一旦媽媽得知妳男朋友是個媽寶後,
一定會認真地叫妳棄械投降,把男人還回到他媽媽的懷抱中。

說實在的,面對媽寶男人的妳,處在絕對劣勢,
而且毫無逆轉勝的可能。

因為第一,
結婚後你們是住到男方家裡,
所以妳未來婆婆就先佔盡地主優勢;
再來,萬一以後妳跟他最親愛的媽媽產生了衝突,
妳想,身為一個媽寶男人,會站在哪個女人那邊?

媽寶男人之所以難纏,是因為在妳和男人之間,
永遠都卡了「另一個女人」,這個揮之不去的人物,
成為你們兩人之間怎麼跨都跨不過的障礙。

先說男人對妳的態度,對一個媽寶男人來說,
媽媽在他心中永遠都是不可違逆的,
而妳永遠都是一個次等品,
即使妳費盡心思想要成為第一名,卻連對手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再來,就算妳只是想替男人洗個襯衫、買份晚餐,
都可能是項艱鉅的任務,
因為男人從出生到現在二、三十年的生活習慣,
只有媽媽最了解,從用什麼牌子的洗衣精,
到買雞肉飯要加幾片黃瓜,永遠都有人比妳更了解,
妳一輩子都只能效法婆婆,
但是最後卻還是有可能落得一個東施效顰的處境。

遇上一個媽寶男人,很多時候妳的機關算盡,
最後卻還是被一句:
「可是我媽說……」硬生生打斷,而且毫無上訴的空間。

有天半夜,外頭下著大雨,我家的門鈴響了,
門外是我一個剛新婚不久的女生朋友,
天很冷,但她頭頂好像氣到都快冒煙了。

她老公是個典型媽寶,交往時期她就已經深受其害,
但因為他們婚後是住在公婆家隔壁,
所以最後她還是抱著「婚後問題應該會改善」的期待,
和男人結了婚。

但看不到兒子,竟然讓婆婆變本加厲,
三天兩頭就找藉口過來串門子:
滷一大鍋兒子愛吃的滷肉、幫兒子換被單、
替兒子搭配好隔天開會要穿的西裝……。

而導火線源自那天晚上下著大雨,外加打雷閃電,
男人的媽媽拿了個熱敷袋衝到他們家,
逕自走進臥房幫兒子敷他會痛風的膝蓋。

老公一邊敷著膝蓋,一邊挖苦我朋友:
「妳看妳多幸運,有人替妳照顧我,不然妳這麼不體貼,
我的膝蓋都快痛死了。」

我朋友負氣奪門而出,
因為她唯恐婆婆接下來就要對她老公說:
「剛剛打雷有沒有嚇著我的小寶貝啊?」

對女人而言,這大概是世上最難以入口的醋了,
因為男人外遇,妳大可衝向小三,甩她兩巴掌,
但是當男人和她母親上演了一段母子情深的戲碼,
妳卻不可能走向前去,和婆婆說:「歐巴桑請妳離我老公遠一點」。

所以當妳遇到媽寶型男人,
千萬不要以為男人跟妳之間的愛,
可以超越男人和他親愛母親的愛,
而有兩種情形,是妳必須好好考慮,該不該繼續這段戀情?

第一是妳和婆婆實在水火不容,
妳完全無法忍受這位歐巴桑介入妳的婚姻;
第二,如果妳愛的是一個有肩膀、獨立自主的男人,
對於媽寶型男人,妳最好當機立斷,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

除非妳非常享受被長輩照顧的感覺、樂得有人替妳照顧老公,
也不介意有個婆婆天天在你們身邊打轉,
那麼說不定媽寶型男人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最後妳該知道的還有一點,
「孝順」跟「媽寶」是兩回事,千萬別將這兩者相提並論。

想要談戀愛,甚至是想要結婚的妳,
是要找一個能保護妳、愛惜妳、聽妳說話的人,
而他同時也要是個能讓妳對他付出、與妳互相扶持,
走過下半輩子的男人;
但是對媽寶型男人來說,這些事情彷彿全是母親的專利,
沒妳的份。

最後,嫁去夫家的妳,
只能落得一個孤立無援、裡外不是人的尷尬處境,
如此一來,對於媽寶型男人,妳還能不審慎評估嗎?

本文摘錄自:《媽媽想說,女兒卻不想聽的愛情忠告:
想幸福一生,妳必看的「殘酷真情」媽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