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為何這樣窮?】

2014091720:21

【我為何這樣窮?】

有一個窮人問佛:「我為何這樣窮?」
佛說:「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
顏施:微笑處事;
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
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
眼施: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
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
座施:即謙讓座位;
房施:有容人之心。」

一個人越吝嗇給予自己所擁有的,他所擁有的就越小;一個人越願意給予別人,他所得到的就越多。
給予,不是能力,而是一種心態。
如果你有給予的心態,即使你沒有可以給予的東西……,其實,不要說自己沒有什麼可以給予別人的,你至少可以給予別人一個微笑,一句讚美,一份和藹,一次善意的目光,一次舉手之勞的幫助,一次讓座,一次寬容。
【我為何這樣窮?】

有一個窮人問佛:「我為何這樣窮?」
佛說:「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
顏施:微笑處事;
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
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
眼施: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
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
座施:即謙讓座位;
房施:有容人之心。」

一個人越吝嗇給予自己所擁有的,他所擁有的就越小;一個人越願意給予別人,他所得到的就越多。
給予,不是能力,而是一種心態。
如果你有給予的心態,即使你沒有可以給予的東西……,其實,不要說自己沒有什麼可以給予別人的,你至少可以給予別人一個微笑,一句讚美,一份和藹,一次善意的目光,一次舉手之勞的幫助,一次讓座,一次寬容。

更多